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遵义公务员面试录取让市民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4日电(记者 欧东衢)贵州遵义市将推行“阳光面试”,让市民旁听公务员面试的全过程,进一步提高公务员招录的“透明度”。

  根据遵义市出台的相关规定,凡是遵义市户籍、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享有公民权、身体健康并具有完全民事能力的市民,均可报名申请旁听公务员面试的全过程。但旁听人员不得与面试人员有血亲关系或近姻亲关系。另外,旁听人员在进入面试考场后将与外界隔离,直到面试结束方可离开。

  据遵义市公务员招考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共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20个旁听席位,平均每考场一个。如旁听人员对公务员面试结果有疑问,可以在面试结束之后向考官提出质疑,行使监督的权力。

  目前,已有10名社会各界人士报名旁听。工作人员称,若报名人数超过设定的旁听人数,遵义市公务员招考办则将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最终的旁听人员名单。

  据了解,遵义市于2008年开始试行公务员招考的“阳光面试”,由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又增加旁听席位、延长旁听时间,进一步提高了公务员招录的透明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