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愿孩子再受苦 26%富爸妈望子成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9:27   武汉晨报

  4年毕业后,想让孩子继承自己做生意还是去考公务员?前日,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开学首日,记者在这所富裕家庭相对较多的高校开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6%的家长支持孩子考公务员,其中老板爸妈呼声最高。

  该校

  位于本科三批招生,以播音主持、表演、音乐等艺术类专业为主,每年学费多为1.6万元~1.8万元,同层次中收费相对较高,学生多来自富裕家庭。前日,记者随机调查50名送新生的家长,针对未来就业:26%的家长希望孩子毕业后考公务员,68%的家长表示会放手让孩子做想做的事,仅有6%的家长希望孩子接手家里的生意。

  调查中,记者发现,不愿孩子接手生意的家长大都认为做生意辛苦,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一位新生的妈妈说出大多数家长的心声:“我是经营酒店生意的,饮食行业太辛苦,公务员工作和待遇都稳定,希望孩子能轻松生活。”

  该校党办主任朱菱表示,这几年,三本院校学生考研和考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富裕家庭,家长已给孩子留有生存的钱,只愿孩子找个稳定工作,不再吃苦。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