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09年公务员考试农村题材试题难倒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18   重庆晚报
考生们走出考场
考生们走出考场

  昨日,我市今年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如期开考,共有4.2万名考生参考,竞争1546个岗位,考录比例达28∶1。记者在考场外了解到,不少考生因时间太紧没做完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涉及的农村土地流转内容也考倒了不少考生。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题目信息量太大了,题都没做完。”昨上午11时,从18中考点走出来的考生们大多紧锁眉头,边走边相互诉苦,120分钟做完包括计算题、逻辑推理题在内的120道题,好多都是猜的,把握不大。

  一位姓崔的考生对记者说,看完一道题目就要花差不多40秒时间,要想做完所有考题,每道题思考答案都只能在20秒钟之内完成,时间太紧了。

  记者从沙坪坝、九龙坡区等其他考点了解到,不少考生均因时间紧,没有做完上午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题。

  下午的考试结束后,记者了解到,此次《申论》试题紧扣热点话题,涉及的是“农村土地流转”的相关内容。

  “文字材料就有6页,列举了当前农村土地流转的现状、流转方式、城乡统筹及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等。”一位2007年从重庆工学院毕业的刘姓考生告诉记者,四道题目的内容涉及当前农村土地流转方式和作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等,“我平常对农村土地流转的内容了解得很少,答题觉得比较吃力。”

  另一位今年才毕业的考生说,平时对金融危机等热点话题的资料都有所收集,却没想到会考农村题材,因为平时看这方面的书太少,连理解材料的内容都觉得很痛苦。(作者 陈筱莹 钱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