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三万人报考沈阳公务员 最热岗有1162人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51   沈阳网-沈阳日报

  9月13日,辽宁省举行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记者从市人事局了解到,今年共有29064人报考了沈阳的公务员职位,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六千余人,录取比例约为34∶1。

  招录人数历年来最多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辽宁共有118492人报名参加考试,全省计划招考5721人,其中招录4642名公务员,1079名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沈阳市计划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894人。公务员报名结束后,辽宁省对2009年辽宁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人数未达到规定比例的招考职位进行了调整,其中沈阳减少了36个职位,最终将招录858人。尽管如此,这也是历年来招录人数最多的一次。铁西区西三环街道办事处的办公室文字综合岗位,居然有1162人报名,这成为沈阳竞争最激烈的岗位。

  测过体温才能进考场

  沈阳一共有35559名考生在45个考点的1186个考室中进行笔试。今年的考试更加人性化,允许报考外地职位的考生在沈阳考试。今年每名考生必须在测体温后才被允许进入校园。记者在考生最多的沈阳大学看到,校门口挂着巨大的横幅,提醒考生有秩序地进行体温检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考生被发现发烧,学校将安排其在专门考场进行考试。市人事局还特意准备了一些考试用具,一旦有考生忘记带考试用具,可以向监考老师寻求帮助。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后,沈阳将按录用计划人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记者 肖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