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各级机关09考录公务员公告中的四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22:24   新东方北斗星

  对于各位关注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来说,今天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大家期待已久的《北京市各级机关2009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于2009年9月22日上午公布,专家将就各位考生最关心的问题对公告的重点和变化进行深度解读。

  一、标题的变化

  首先,由公告的题目我们可以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公告题目中没有直接点明本次考试是社会在职人员考试还是应届生考试。这意味着有些职位的要求将会放宽,北京生源的2009年大学应届毕业生也能参加本次的考试。这也在无形中透露出了一个信号,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今后将很有可能由上半年和下半年的两次考试合并为一次考试,当然,这只是一个推测。

  二、报考条件的限制

  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要求不同,北京市公务员考试的报考者必须具有北京市常住居民户口。根据以往的经验,常住居民户口不包括学校的集体户口,也就是说非北京生源的考生不符合北京市常住居民户口的要求。

  另外,2009年北京市生源的应届毕业生具备北京市常住居民户口的要求,即参加了今年2月份北京市应届生公务员考试的北京地区生源考生,也有资格参加09年下半年的考试,这一部分考生可以通过拨打人事考试中心电话等方式具体询问。

  三、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

  与以往考试不同,本次公告中没有明确要求所有职位都具有基层工作经历和工作年限的限制。有些职位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 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 是指具有在各区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和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的经历。对于具体职位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考生还是应当以报考职位表为准。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很多考生会以为村官就是公务员,在这里新东方北斗星考试研究中心温馨提示您,公告中指出“按照我市有关规定,聘任为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也就是说村官不是公务员,只可视为具有基层工作经历。村官仍需要参加公务员考试才能成为公务员,但有可能根据政策的不同享受一定的分数优惠。

  四、面试成绩权重改变

  本次考试由以往职位资格证书制改为职位竞争制,因此,本次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往面试成绩所占比例是100%,也就是说单纯通过面试决定考生是否可以成为公务员。而本次公告明确指出:“本次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 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占5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共占50%。”这更加体现出了考试的合理性和公平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