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下半年考录公务员公告六大关键时间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22:27   新东方北斗星

  北京时间2009年9月22日,北京市各机关2009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考试公告,提醒考生注意公告中的六大关键时间点,从宏观上全面把握考试的动态。

  第一,最佳报考时间

  虽然本次公告中指出:“报考人员请于2009 年9 月23日8:00 至2009 年9 月29 日16:00 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提交报考申请。”但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最佳的报考时间在9月26日左右。根据以往历次公务员考试的报考经验,如果报名时间过早,很多职位的报考情况尚不明朗;而在28、29日,可能有大量的考生选择这一时间报考,容易造成网络拥堵。因此综合看来,26日是比较理想的报名时间,此时各职位的报名情况基本已经比较明朗,考生可以权衡各职位的报名情况选择报考职位。同时由于网上报名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进行资格审查,如果资格审查没有通过,也仍然有足够的时间选择其他职位进行报考。

  第二,报名确认时间

  很多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之后就认为网上报名已经结束了,但实际上网上报名的步骤上分为三个部分,提交报考申请和查询资格考试审查结果只是前两个步骤,此后还有第三个至关重要的步骤,就是报名确认。公告中明确指出:“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陆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因此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在通过资格审查之后,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并缴费,同时时刻注意打印准考证的时间。根据以往的经验,很多考生到了考试即将开始的一两天还不知道要打印准考证的事情,如果因此而错过考试,实在是可惜中的可惜。

  第三,公共科目笔试时间

  本次公共科目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的考试时间定在2009年10月31日,与国家公务员考试和以往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一样,依然是在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公告中特别指出:“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指定本次考试的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也在此提醒考生注意,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指定考试用书”、“指定培训机构”的宣传。

  第四,笔试成绩查询时间

  公告已经明确指出:“考生可于2009 年12 月15 日登陆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成绩。”根据2009年上半年北京市应届生公务员考试的经验,考生可以通过成绩单直接看出是否已经通过笔试进入了面试,因为在成绩单上会有所注明。而对于通过了笔试进入面试的考生,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需要自行打印成绩通知单以作为参加面试和调剂的凭证。

  第五,调剂名单公布时间

  根据公告,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没有达到《招考简章》规定的面试人选比例的职位,通过调剂补充人选。考生可以在笔试成绩公布后在网上进行调剂报名,调剂人选名单在调剂报名结束7天后公布,考生可以届时登陆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北京市人事考试网查询。

  第六,面试时间

  本次考试的面试将在2010年1月进行,根据以往历年考试的经验,很有可能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面试时间有所重合,如果有考生需要同时参加北京市考试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面试,可能需要进行一定的取舍。

  今次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是改为职位竞争制后首次面对非应届生举办的考试,因此需要考生予以足够的重视。对于本次北京市各机关2009年下半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以上的六个关键时间点请考生牢牢记准,在每一时段采取必备的应考措施,不错过任何一个环节。新东方北斗星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衷心希望广大考生把握考试各个阶段,步步为营,决胜公考,取得理想的成绩。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