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公务员考试倒计时 备考冲刺有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1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庆大假过后,2009下半年公务员考试进入“倒计时”,广大考生也开始了紧张的备考冲刺。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录取率最低、竞争最为激烈的考试之一,公务员考试可谓“百里挑一”,有的岗位甚至是“千里挑一”: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9年度计划考录公务员13500多名,考生多达77.5万,录取率仅1.75%;在今年4月举行的2009年上半年四川省录用公务员笔试中,10多万人参考,角逐数千个职位……面对白热化的竞争,考生要在笔试、面试中过关斩将,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谈何容易!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复习,本报特别推出“公务员考试高分策略”系列报道,特邀专业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中公教育首席研究员邓湘树,就公务员考试笔试和面试的备考方略和应试技巧,向广大考生支招。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高分策略

  特邀嘉宾:中公教育首席研究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邓湘树

  记者:应对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的关键是什么?

  邓湘树:行测的一个基本特点是,平均50秒左右就要做完一道题,时间非常紧张。因此,行测备考的关键核心就是要从题型、关键点和方法三个方面想办法提高速度。

  第一,要扩大自己的题型库。行测的每一道都有考点,这个考点是通过题型的方式赋予的,从备考的角度一定要掌握每种题型。比如说数学运算部分考10道题,就是在40、50种题型中找到的,这些题型有没有掌握非常关键。

  第二,要找到每种题型的关键点。熟悉题型以后,关键是要找到这种题型的关键点。比如说,如果问1!+2!+3!……100!的尾数是多少,可能很多考生不会做。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5!尾数是零,往下尾数都为零,找到这个关键点,做题就很容易了。

  第三,要掌握一些基本的方法和技巧。其一,在行测考试中,有很多基本方法,如方程法、猜证结合法、代数法、假设法、排除法、列表法等等。其二,对难题要学会放弃。其

  三,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形成相对固定的答题顺序。总的原则是先易后难。

  记者: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考试了,应该怎样进行复习?

  邓湘树:首先,要制定一个科学的复习计划。总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从现在到10月底,系统地复习两遍高质量的教材。第二个阶段是从10月底到11月中旬,做15套左右的真题。第三个阶段是从11月中旬到考试前做10套左右的模拟题。

  其次,要选择高质量的复习教材。现在公务员考试有很多,良莠不齐。推荐可以参考一下中公教育在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的四川省公务员考试专用教材和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教材。

  再次,有选择性的参加辅导班。选择辅导班主要参考以下因素:一是是否是专业的公务员考试辅导机构以及办学时间的长短,二是是否有一批专职从事公务员考试辅导的教师,有的辅导完全是随便拼凑几个兼职教师,三是看是否出版配套的高标准的教材。记者潘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