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公务员面试培训 天价培训班报名费上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09:59   春城晚报
云南公务员面试培训市场风生水起
云南公务员面试培训市场风生水起

  10月9日,云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新鲜出炉”,面试大战也将在本月16日轰轰烈烈展开。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各种公务员面试培训班也由此开始争分夺秒招揽生源,而不菲的培训费也引起了记者的关注。其中,最令人咋舌的是一些培训班竟开出1万元高价的课程。可如此高昂的培训费,对于已经取得面试资格,离“铁饭碗”只差一步的考生们来说,极具诱惑力。

  高价培训班很受宠

  昨日,记者沿一二一大街一路走来,就陆续收到了不少公务员面试培训的宣传单。粗略数了一下,整条街上大约就有十几家公务员面试培训班的报名点。记者随即走访了其中1家,不到20平方米的房子里挤满了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学生,桌上两部电话也响个不停。向工作人员一打听得知,公务员面试班培训费从400元到4000元不等,尽管费用不菲,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1日开始,已经招了近500个学生,培训班十分火爆。

  记者走访发现,昆明各培训班都打出了诸如“过关协议班”、“面试包过特训班”、“权威师资”等旗号。其中一家协议面试包过特训班承诺,考试不过可退款,培训费需1万元,这立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记者了解后发现,该培训班是6天6夜的封闭式培训,而这个“天价班”与普通班相比其实并没有太大区别,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班讲课内容更详细,目前名额已报满。

  “那如果不过的话,真的能全额退款吗?”当记者反复确认这个条款时,工作人员坦言:“退款是肯定的,但不可能全额退还。”她还告诉记者,目前这类培训班都大同小异,打着退款牌,如果考生没有通过,退回的费用要根据具体面试成绩按比例扣除。

  需求滋生培训市场

  在一二一大街,记者遇到了前来报名的考生小李,“我只报了个普通班,培训费400多元。考了2年了才进面试,都到这个关头了,不管怎么样,就当吃颗定心丸吧。”她说。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也注意到,多数报名的考生都有同样的心理。只要面试能成功,花点培训费并不算什么。

  据了解,目前,昆明各种大大小小的公务员培训班有很多,一位培训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类似的培训班也因为市场需求滋生了不少,可很多都是临时组成的。尽管培训班时间不长,可培训费都不便宜,因此,算下来培训班在短时间里也能赚上一笔。

  包过培训班有些玄

  “我们培训班往年的过关率都在85%以上,师资力量雄厚,并且在同行内都是翘楚。”几乎每个培训班都如此宣传自己。那么所谓的“包过关”如何实现呢?记者了解到,现在大部分培训班主要都是把历年的面试题归类讲解,然后给考生讲解同类题目的解题套路,并进行实战演练。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我们会有在面试战场上‘打滚’多年的名师对考题进行预测,偶尔会有押中的情况,但几率并不高。”(记者:杨春雁 实习生:曹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