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指导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18:03   知鸟教育

  金秋时节,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也是莘莘学子们最忙碌的季节,2010年国考大纲与招考单位都陆续公布,报名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这个时候很多考生都感到紧张、不安、迷茫……知鸟教育辅导专家就考生现阶段该如何备考,如何调整心态,如何冲刺等几方面为考生指点迷津。

  很大一部分考生会提前一年到半年准备国家公务员考试,现在距离考试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也是考生最为紧张的时刻,大家都冒足劲冲刺最后的阶段,这个时间段对于每位考生都是十分珍贵的。知鸟教育辅导专家提醒考生,最后这个关键的时刻也是决定考生命运的时刻,倘若对自己的复习胸有成竹那么还为时过早,如果最后这个阶段有任何一丝一毫的松懈都有可能导致最后的结果以失败告终。反过来说,在剩下的不到40天的时间里,摆正心态,掌握方法,通过实战训练仍然有极大的可能在国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      好心态是成功的关键

  有个好心态是成功与否至关重要的一步,尤其在公务员考试当中体现更为显著,公务员录用考试是国家机关选择工作人员的考试,它一种职业录用考试而不是升学考试,因此考生应当将自己放在一名公务员的高度来训练自己,要求自己。逐步将自己调整到一种职业的状态,尤其是公职人员的状态。而不要用学生的眼光去做题,训练,这样在冲刺阶段所达到的效果只能事倍功半。

  在这个阶段,很多考生已经将行测和申论的书基本都过了一至两遍,也将真题做过了两至三遍,但仍然有很多考生会反应,还是觉得很盲目,不知道申论该怎么答,行测该怎么做才能提高速度提高得分率。其实这个在考前是一种正常的心里。知鸟教育辅导专家提醒考生切忌妄自菲薄,相信自己能够坚持到底,能够在公考中取得好的成绩。

  二、                  掌握方法,各个击破

  有了好的心态没有充分的准备依然不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在原有基础上掌握正确的方法,选择正确的辅导用书则意味着选择了好帮手。

  首先要对自己的知识体系有一定的梳理,比如行测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五大部分,这个时候考生要非常清楚的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然后集中时间训练,找到真题及一些辅导书上介绍的方法(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方法)攻破自己相对较弱的知识点。

  其次针对自己所报考的职位有针对性的复习,今年的申论变化较大,体现在分两类试卷分别考察,那么考生要十分清楚自己报考的职位所要求考察的能力和内容。在申论上有针对性的复习,紧扣大纲考察的能力。

  综合上述两点,考生在选择辅导教材的时候会有盲目性、从众性的特点,由于今年考试大纲变化较大,因此考生在选择辅导教材时要选择严格依据2010年最新考试大纲编写的辅导用书,并且要选择正规出版社出版的教材,比如国家行政学院版公考辅导用书就是市面上不错的公务员考试辅导书。考生要学会利用辅导用书举一反三,融会贯通,而不依赖于辅导书上的题型、方法。

  三、实战训练,模拟考场

  进入11月份就是一个模拟训练的阶段,尤其是考前20天,因为那个时候已经没有再多的时间让考生去琢磨知识点,这些都应该是之前就要解决的,正如我们前两点所谈到的。

  这时很多考生又反应“我真题都做了好几遍了,最后20天我应该做些什么呢?”确实如此,真题都做熟了,考前20天做什么?知鸟教育辅导专家许铭桂、谭林妃、周盈老师一致建议考生要做模拟题,这个模拟题并不是让考试去做那些所谓的模拟真题、预测题,这些打着模拟真题、预测题的旗号,其实就是模拟题,考生不能被这些字眼混淆了,自然也不能把希望寄托于这类试题上,因为不管再怎样预测,都不可能是真题,所以考生要彻底打消这样的念头。

  那么选择什么样的模拟题才能有助于考生的最后冲刺呢?知鸟教育辅导专家认为,模拟题就是模拟题,它本身并不重要,考生要做的是利用模拟题来找感觉,找考试、在考场的感觉。而题目本身的难易程度不好加以评判,那么是否紧扣国考大纲?是否模拟题中考察的能力与大纲要求考察的能力一致?模拟题的数量是否符合考前最后的冲刺?重点是否突出?出版社是否正规?编写组是否具有一定的实力?就成为选择模拟题的衡量指标。专家建议一般考前20天选择5套模拟题较为合适,每隔四天做一套模拟题,在考试要求的时间内完成,直到考试!这样的坚持在考前20天中是十分重要的。

  知鸟教育辅导专家提醒考生要把握最后的冲刺阶段,行测和申论各在考前选择一本适合的考前20天冲刺试题,这样的训练对考试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力的成绩也会在这种坚持不懈的训练当中突破。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行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