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 重庆市民可旁听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0:06   重庆晨报

  18至60周岁(1949年11月至1991年11月期间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享有政治权利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可报名参加旁听。若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也可报名参加旁听,亲眼见证亲人的面试过程及考官的考核行为。

  本报讯 (记者 罗强)公务员招考,面试究竟是什么场面?面试考官会问些什么问题?面试中会不会有猫腻?对这些疑惑,你可于11月8日到公务员招考面试现场一一解开。

  昨日,市人保局发布了“我市2009年下半年公务员面试旁听”公告,只要符合旁听条件,可从昨日起至4日,通过“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报名参加公务员面试的旁听。

  两种方式进行面试

  依照公务员招考安排,今年下半年,我市公务员招考面试时间是11月8日,其中市司法局的面试时间是11月7日和8日。

  面试由市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实施。面试人选依据面试比例按同一单位同一职位在笔试(体能测试)合格人选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若进入面试最后一名的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人员均进入面试。

  市级部门一个面试组面试人选为4至10人的,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每个区县至少在一个面试组(面试人选为4-10人)实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其它面试组实行结构化面试。

  当天公布面试成绩

  结构化面试成绩公布方式为:面试完第二位考生后,主考官当场向第一位考生宣布面试成绩,以此类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成绩公布方式为:由招考区县、市级部门在面试结束的当天,公布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

  面试时,考生要用普通话回答,面试总成绩满分100分。面试结束当天(结构化面试考生40人以上的可以在第二天)将公示面试成绩、总成绩和参加体检人选名单。

  考生亲友也可旁听

  “为便于广大市民了解、监督考录公务员面试工作,我局将邀请部分市民旁听面试全过程。”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公务员面试,将对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方式的市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集中设置一个面试考点,统一开展面试工作,参与面试旁听的市民,将旁听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全过程。

  18至60周岁(1949年11月至1991年11月期间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身体健康、享有政治权利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可报名参加旁听。若与考生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也可报名参加旁听,亲眼见证亲人的面试过程及考官的考核行为。

  特别提醒》》

  旁听中途不得退场

  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报名旁听的市民,若对公务员招录有任何意见、建议,可在报名表中一并填交,并用电子邮件将报名表报送至cqgongwuyuanju@163.com

  经审核后,市人保局将于11月6日在“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旁听人员名单。

  参加旁听的市民,必须在8日上午8点半前往江北区行政中心“阳光面试”旁听室(江北区海尔路金港新区16号)报道。

  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说,按规定,参与旁听的人员,必须按照考场工作人员要求旁听,中途不得无故退场,并注意保密等纪律。若出现违纪情况,市人保局将取消该旁听人员的旁听资格,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记者 罗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