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首次从村官中考录公务员100人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1:22   海峡都市报

  首批录用100人左右

  今后,“村官”也可选拔为政府公务员。日前,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制办、省公务员局联合正式发出《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的通知》称:今年将在福建全省开展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以下简称“优秀村主干”)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工作。这是福建实施公务员法以来首次从“村官”中选拔公务员。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负责人透露,福建省从优秀村主干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将形成制度,今后每年开展一次。

  “村官”至少当5年

  据悉,全省计划考试录用100名左右优秀村主干为乡镇机关公务员。考录工作程序为名额分配、报名、资格审查、推荐、笔试、考察、面试、体检、公示和录用、岗前培训。据悉,报考者笔试成绩最高可加6分。

  报考人员应具备下列资格:1.现任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且累计任职5年(截止时间为2009年10月31日)以上。村党组织书记或村委会主任的任职年限可以合并计算。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到45周岁,累计任职9年以上的可放宽到50周岁(截止时间为2009年10月31日)。

  3.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

  4.身体健康。

  考题侧重农村工作

  考试内容与以往的公务员录考有所区别,主要侧重于农村基层工作实际,主要内容为党和国家现行的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三农工作基本知识、依法行政有关知识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笔试由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统一命题,统一安排时间考试,统一阅卷评分,统一组织笔试。笔试总分为100分。

  待遇按公务员标准

  从优秀村主干中考录的乡镇机关公务员,安排到有空编的乡镇机关任职,占乡镇行政编制,试用期为一年。

  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转正后安排科员职务;因工作需要,经乡镇党委批准可继续兼任村党组织负责人。

  新录用人员的工资待遇,按各地公务员的有关工资标准执行。同时按照录用公务员的有关规定办理户口手续。试用期满经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

  □现场

  “破冰”引村官热捧

  昨天上午,几位来自全省各地的村官在省委组织部畅谈此次“破冰”之举。

  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渭阳村党支部书记陈世明这些天一直在为考录工作作准备。

  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他满怀感慨:“公务员意味一种认可和更大责任,可以激励我们今后更好地工作。”此外,来自宁德蕉城区七都镇西陂村党支部书记谢美容建议,录取时也应考虑男女的比例问题,要选拔出更多的妇女村干部。(记者 薛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