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某市公务员补录面试现反常 27人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6:07   新桂网-南国早报

  日前,广西某市公安机关公务员补录的面试现场出现了一个反常现象:有27名报考者缺考。缺考原因是他们大都不遵守《广西壮族自治区200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中“报考者只能报考一个部门或单位的一个职位”的规定,报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单位。由于全区的面试时间统一定在11月8日,他们分身乏术,便纷纷根据排名情况等因素,选择到把握相对较大的单位去参加面试。

  11月9日,某市有关部门公布了该市从2009年候录库录用公务员的笔试、面试成绩表(此次全区补录公务员不再进行笔试,但有一定的资格要求)。在进入面试名单的146人中,有27人的“面试成绩”一栏填写着“缺考”。缺考者报考的单位和职位,有该市公安局特警、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下属几个县公安局基层民警等。其中缺考人数最多的,是交警支队高速交警,30名应试者中缺了8个。考生缺考影响了竞争性,如市局“特警一”职位,原定2人参加面试,录用1人,因1人缺考,变得毫无悬念。

  从广西一些市的政务网站公布的信息可看出,这27名缺考者一般都另有面试机会,如进入南宁各县公安机关面试名单的有刘×斌、周×、郑×、袁×婷,进入百色公安机关面试名单的有李×双、黄×、何×羽、王×婷、周×浪、周×、黄×龙、刘×琼、罗×华等,进入玉林、柳州两市公安机关面试名单的则分别有黄×杰、熊×明,等等。从各市表格所载看,“同名”者的性别、出生年月、准考证号、单科成绩和总分等信息完全吻合。而南宁人事考试职称网11月11日公布的《2009年南宁市公安局考试录用人民警察(六县补录)体检人员名单》显示,在某市面试缺考的刘×斌、袁×婷、周×、郑×4人,都参加了南宁市的面试,成绩分别为73.3、72.06、71.7、80.6分,全都获得了体检资格。

  一些群众也注意到了各市公安机关公务员面试名单出现不少“同名”者的不正常情况。南宁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说,她发现报考南宁市的考生中,约有20人还报了其他市的单位,其中男考生潘×和女考生何×就分别报了4个单位,女考生莫×等3人也各报了3个单位。记者上网核实,发现她所说无误。

  一个去年和今年都进入了公务员面试阶段但未被录用的女考生很疑惑:“我每次都被限制报一个单位,这些人却有好几个面试机会可选择。资格审查环节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呢?”周文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