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详解09年11月5日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4:3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戴斌的BLOG》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1、人们游泳时,觉得血蛭吸血贪得无厌,但是医生却可以用它来治疗血凝,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世界万物常常都有着两面性,关键是我们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待和审视它们。血蛭可以“吸血”,也可以“治疗血凝”。关键是如何去运用。戴斌老师常常回忆过去,我们在人生的旅途中,常常只看到眼前的东西,就像我们永远在“游泳”时只看到“游泳时的瞬间”,而不会去思考“游泳”以外的事情。这就是短视,也是一种缺乏多角度思考问题的表现。

  同样,在困难面前,我们也常常被“困难”所吓倒,只看到负面的内容,而忽视在困难中调整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于是,我们的“潜意识”的所谓“觉得”,常常是缺乏依据,这值得我们深思。

  2、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说“我在带领团队行进的过程中,总是两耳不闻,行色匆匆”,你是怎么理解他的话的?

  参考答案:在带领团队中的过程中,最大的天敌其实是“容易受他人的影响”,缺乏坚定的前行的信心。在戴斌老师看来,马云在领导力是确实有过人之处,“两耳不闻”代表他决定了的事情,他不会犹豫,也不会去思考别人的看法和眼光。而“行色匆匆”,代表他的执行力很强,决定了的事情,不要拖拉,让团队的人感觉到你是“说一不二”,并且会马上做,时刻保持着团队的工作热情。从这些角度看,成为一个的领导,确实需要坚定的魄力,和超人的执行力了。

  3、单位里有人和你同届,工作能力不比你强,但是重要任务和荣誉都落在他们身上,而你似乎总是跟班的角色,你会怎么处理?

  参考答案:很多时候,工作能力的强弱,可以说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有些时候,别人的特殊才华,未必显露出来,于是不易被察觉,而被旁人误解是“拍马屁”所得。其实,戴老师认为,他人能力的背后、工作的背后,或许有着我们不能想象的、异于常人的努力。所以,如果我发现,重要任务和荣誉都落在别人身上,我不会去埋怨什么,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需要做的是“不懈的努力”,和“坚持的忍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建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