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浙江招公务员8675名 11月28日起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4:21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海) 浙江在线记者今天从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将于本月28日开始报名。其中,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将享受到一定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在内,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8675名,招考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了近一倍。其中省级机关计划招考135名,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计划招考1184名;市级机关计划招考1595名;县(市、区)级机关计划招考4528名;乡镇(街道)机关计划招考1233名。上述计划中还包括法官、检察官预备人选913名,以及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公务员202名;从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公务员439名;提前组织录用的部分公安人民警察1329名、监狱人民警察598名、乡镇(街道)司法所司法助理员212名。

  浙江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浙江省将对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考试录用公务员将实施优惠政策。具体包括:一是全省乡镇(街道)机关计划从选聘到村(社区)工作满2年以上、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且仍在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中考试录用公务员439名;二是在笔试成绩(两科原始成绩相加)的基础上实行优惠加分。

  此外,为了鼓励大学生毕业后先下基层锻炼,了解基层,熟悉群众,2010年浙江省公务员的招考计划中继续加大了面向具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考力度,其中省级机关和杭州市级机关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了65%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务员招考中,浙江省级机关将采用按职位招考公务员的模式,不再按专业相同的职位集中招考,不实行双向选择,不保留录用资格。

  各级机关具体的招考单位、招考职位、录用计划、所需资格条件,详见各地组织、人事部门发布的招考公告,或于明天(11月20日)起登录浙江人事网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rs.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浙江人才交流网(www.zjrc.com)、浙江继续教育网(www.jxedu.com.cn),浙江在线新闻网站(www.zjol.com.cn)或各市相关网站查阅。

  为方便考生了解招考政策、程序、方法等,省公务员主管部门还将于11月30日9:00-11:30及14:30-17:00在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www.zj.gov.cn)在线答复考生咨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浙江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