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考考前11点提醒: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5:02   中公教育

  李永新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即,针对今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独特的考试变化,集众多专家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意见,送上国考提醒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希望各位考生都能顺利参考,完美发挥,最终脱颖而出!

  三大纪律:

  一。一定要坚持考试,切莫半途而废。

  到了这个阶段,无论是否完成了原先的复习计划,考生都会产生一定的忐忑心理,觉得自己准备还不够好。在此需要提醒各位考生,要相信自己所付出的努力。除了坚持走进考场,坚持完成考试也很重要,无论上午的行测难度多大,你答得多么不好,你都要坚持继续考申论,每年的考试实践告诉我们,坚持下去,努力答完就会有机会。

  二。一定要调整心态,切忌自我怀疑。

  考官所能看到的,并不是每一个人全部的实力,而是在考场上面所发挥出来的,所以所有的考生一定要首先相信自己,并且保持心态平稳。其实,你当前的实力水平已经基本上可以应对考试了,所以,不必过于担心,过于紧张,关键是要放松下来并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三。一定要做好考前物品准备,切忌丢三落四。

  虽然说,做好考前准备,是考生们从小就听得多了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每年都还是会有一些考生因为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而失去考试机会,或者影响考试发挥,所以在此依然需要再次老生常谈,希望考生们在之前把所需要的物品列一张清单,注意检查,防止遗漏。

  除了有必须严格遵守的纪律之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提醒考生,以个人具体情况出发,做好准备即可。

  八项注意:

  一。行测重在扫描。对于重点题进行重点复习,每一种题型都简单做一点练习,保持对各种类型题的敏感度。

  二。申论重在思路。申论要思考每种题型的应对技巧与应对思路,这几天不必做过多练习,关键是进行题型应对的思路训练。

  三。提前熟悉考场。一定要提前找到考场,了解行车路线,估算行车时间,尤其要把当天的可能堵车考虑在内,除非对考点极为熟悉,否则每年都有会有考生因交通问题被迫放弃考试。如考点较远,可考虑提前一天住进考点附近的宾馆休息。

  四。打印准考证。检查准考证是否打印(多打印几张,可以当草稿纸)、身份证件,放在一个文件袋内回书包内,书包可以带入考场,但考试工具拿出来后,包须放在指定地点。将考试所需物品准备到最方便自己的程度铅笔应削成扁状(笔头类似刷子形状),以确保提高涂卡速度。同时,须购买质量好的橡皮一块,行测考试和申论考试均需要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每位学员至少准备2支。

  五。注意休息,切莫熬夜。休息是考试成绩的重要保障,应保持10个小时左右的良好睡眠,保证良好的状态,这一点比你熬夜到两点多看几道题强多了,我们通常讲,一个良好的状态会使你提高5-10分。

  六。不要随意改变习惯,造成身体不适。比如你很少吃早饭,那考试当天也不要吃早饭,否则身体会有不适,影响答题状态。

  七。考试当天应保持头脑清醒,不要太受吵闹(例如挤公共汽车),受外界影响与刺激较多,否则大脑会过多的保持与外界的联系,影响考试的精力集中,尽量少说话,保持平静,减少与外界的联系。

  八。早晨到考场不宜过早。一般考试前十五分钟入场,考生可以离考试25-30分钟到场为宜,否则外面较冷,会影响综合状态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