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考试:三类行为终身禁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0:13   新华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办法》总结了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的实践经验,突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共20条。

视频:公务员考试严重作弊者将被终身禁考 媒体来源:广东卫视

  《办法》规定,在考试或阅卷过程中认定报考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一)经查实认定为串通作弊或者有组织作弊的; 

  (二)由他人替考或者冒名顶替他人参加考试的; 

  (三)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 

  《办法》称,报考者对所认定的违纪违规事实有异议的,可以向作出处理的机关(机构)进行陈述和申辩。取消录用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申请复核或者提出申诉。 

  《办法》称,录用工作人员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分。其中,公务员协助作弊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组织、领导有组织作弊或者在有组织作弊中起主要作用的,给予开除处分。

  《办法》还要求建立全国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