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改革公务员考试面试 双抽签击碎关系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 12:03   南方日报

  一直以来,“打招呼”、“递条子”的传闻让公务员招考面试蒙着一层灰幕。今年6月份,我省对公务员考试面试实行集中统一组织,考官考生“双抽签”、全方位封闭式管理等制度,力争击碎传说中的“关系网”。

  上述制度来源于我省上半年制定的三大规定,即《广东省公务员录用面试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广东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管理工作细则(试行)》、《广东省公务员录用体检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以往,公务员的面试工作多由招考单位自己组织,公务员主管部门进行指导监督。但是,在今年的改革以后,面试工作由省级和地级以上市公务员主管部门集中统一组织,统一抽调和委派考官。考生、考官都要抽签,使考生不知自己的面试考官是谁,考官不知面对自己的考生是谁,有效地打破了关系网。更重要的是,在今年的公务员考试面试中,我省首次将面试评委提高到9人,首次吸纳“两代表一委员”担任面试考官,首次推行面试考官异地交流,大大提高了面试的公正、公平和公开性。

  此外,封闭管理杜绝了考题泄露。在今年6月份的公务员考试面试中,一共有5天的面试,以半天为一节,每节都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套题目。根据规定,无论是出题人、考官、考生还是考场工作人员,都要接受封闭式的管理,以防止考题泄露、考生之间互相串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