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国考行测提升难度 有五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 15:29   中公教育

  作者:中公教育研究与辅导专家 张永生 李琳 刘彦

  今年行测考试的题量、难度均有变化,共有140道题,其中第一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第二部分是数量关系15道;第三部分是判断推理35道,其中图形推理10道,定义判断10道,类比推理5道,逻辑判断10道;第四部分是资料分析共五个材料25道;第五部分是常识判断25道。

  从总体上看,2010年国考行测试卷更加规范,其表现在两个方面:

  1、延续2009年国考精神,仍分为A、B两卷,体现了考试的合理与科学性,从技术手段规范了考场纪律;

  2、对以往争议题型的措辞斟酌更为得当,体现了命题严谨性。

  2010年国考行测继续贯彻公考大纲的基本精神,所考察的题型、题目、题量、难度均在大纲范围之内,也都在往年熟悉题型之中。

  经中公教育的权威专家研究分析得出2010国考行测的五大变化:

  一、变顺序

  为更合情合理地对国考行测考试进行规范调控,今年继续分A、B卷,并调整相对应的题目、甚至选项的位置顺序。而行测的五大板块,也于卷面改变了顺序:一为言语理解与表达,二为数量关系,三位判断推理,四为资料分析,五为常识判断。

  二、变题量

  针对历年考生答题特点,科学地调整了各部分题型的数量。其中数学运算10道,较去年减少5道;图形推理10道,较去年增加5道;类比推理5道,较去年减少5道;资料分析25道,较去年增多5道。

  三、变难度

  今年行测的难度大幅提升,尤以数学运算与数字推理为甚,其重点在多次方运算推理。这一变化要求考生在审题、解题过程中更加认真仔细。数学分析部分虽然难度增大,但所涵盖的题目仍是在熟悉题型基础上衍生变化而来,既符合预测,又是意料之中。

  四、变严谨

  根据历年行测考试所凸显出的问题,本次考试完善了众多争议题型,无论在措词还是逻辑,都更加严谨。

  其中判断推理题,语言更妥帖,真正做到逻辑真正考逻辑,规避了偏差;在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用词准确度大大提升,近义词得到了更细致地划分,所有题型都臻于完善,行测考试愈加科学。

  五、变宽泛

  各题目涉及知识范围更宽泛,领域更广阔。其中常识题最为显著,法律内容试题减少,仅一道,而其他考察方向也更深入,在武器、科技、能源、文化、经济、政治、人文管理方面均有涉猎。根据这一情况,建议考生在今后考试中能够更聚焦于概念中关键词,达到仔细辨析,认真遴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