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万名公务员闭卷考法律 成绩将张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 10: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12月7日,广东省组织了“五五”普法规划以来的首次公务员学法的闭卷考试,考试内容重点是宪法和行政法规及国家工作人员必备的法律知识。广东省70个省直和中央驻穗单位的公务员近万人参加了统一考试,各单位的考试成绩将在全省张榜公布。

  “不算太难,还可以吧。”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100道法律问题作答的丘某来自省统计局办公室,该局共有125名公务员参加了考试,丘某是最早交卷的几名公务员之一。他一边回答记者的提问,一边翻看放在考场门外的复习资料说:“还有两三道题不知答得对不对。”

  主办单位之一的广东省司法厅厅长陈伟雄说,为客观真实地反映各单位年度学法成绩,采取了集中人员、闭卷考试的方式,由主办单位统一派监考人员进行监考。各单位的考试成绩将在全省张榜公布,以督促干部学法用法。同时,也作为有关部门考核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  

  据介绍,“五五”普法规划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学法工作,建立了一系列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把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作为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组织此次大型学法考试,目的是以考促训,建立健全公务员年度学法考试的激励机制,营造公务员队伍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记者吴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