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公务员面试方案出台 万元包过培训班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08:31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成绩出来了,能不能进入面试?”昨日,这事成为8万多名报考省公务员考生的疑问。昨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说,成绩公布后,考生还有三天核实分数的时间。面试名单何时发布,尚不能最终确定。对于万元“包过”面试的宣传,专家提醒考生莫轻信。

  面试方案已出台,名单还得等几天

  考生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查询分数时,只能查到个人的成绩,无法查到在报考职位中的排名,也就不知道是不是有机会进入面试。

  在某公务员考试论坛,网友们到处发帖、跟帖问“面试我会有戏不”,不少人还晒出分数,寻找报考同一单位或同一职位的人,比分数,推测面试分数线。还有人发帖说,面试名单有望在下周一公布。

  昨晚,记者联系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他说,在查询分数后面的提示栏里,已注明“如对考试科目为零分、缺考、违纪有疑义,请在成绩公布后3日内,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申请核实”的提示语。公示期后,具体的名次才能确定,面试的人员名单才能定下来。

  至于何时能公布面试名单,这位负责人说,暂时不能确定。不过,他透露,面试方案已出台,并发到省直招考单位和有关省辖市组织、人事部门。

  万元“包过”面试,不要轻信

  虽然面试名单没公布,但公务员面试培训的宣传已铺天盖地,一些培训机构的“过关协议班”,声称“拿一万包过”。

  某公务员培训机构网站的一女工作人员介绍,“过关协议班”收费在1万元左右,具体费用由双方协商,并提前签协议。若经培训不能过关的话,可以按70%~90%的比例退费。其他面试培训班的收费,则根据课时计算,一般在1800元至5000元。

  对这种面试“包过”的宣传,有关专家提醒考生,不要轻信这种宣传,因为面试考查的是公务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这需要靠平时的能力积累和锻炼,并不是经过短期培训就能速成的。(首席记者:夏友胜 实习生:邵聪 周吉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河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