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浙江考录紧缺职位公务员公告四项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4:30   中公教育

  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浙江省公布了《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紧缺职位公务员公告》。中公教育专家一如既往的第一时间为考生解读此次浙江省的招录工作。

  2009年11月19日浙江省发布了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共招录8675人。不到一个月之后发布的本公告可以看作是对前者的补充,从考试安排来看,这就是同一次公务员考试。因此本公告最明显的特征是人数少,专业集中,学历要求高。

  一、专业集中,大部分职位学历要求硕研以上

  此次录用计划共73名,招考的专业主要为城市规划、网络安全、国际商法、外语翻译、通信工程、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研究等(详见附件)。招考对象主要为研究生毕业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

  其他报考条件和19日的公告基本相同,只是各项时限要求以2009年12月23日截至。

  二、已确认参加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的考生可报名此次公布职位,同时入围只能选择一个职位。

  已经缴费确认参加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四级联考)的考生,可以兼报紧缺职位公务员。考生按规定在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注册并报名,通过初审后,不需再缴费。2010年1月16日,考生统一参加四级联考的笔试,其成绩同时作为紧缺职位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成绩。

  在2010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中,已经缴费确认报考提前组织录用的职位、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和乡镇(街道)机关面向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职位的人员若报考紧缺职位公务员,将视作放弃四级联考已报考的职位。

  同时入围四级联考和紧缺职位面试的考生,只能选择其中的一个职位,并应当在面试3天前主动告知放弃职位所在的招录机关。

  三、笔试内容和四级联考相同

  公共科目笔试为《申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两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内容与四级联考相同。

  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需加试《心理测评》,测评结果不折合分数,不计入笔试成绩,仅判定达标与否,未达标者不能参加体能测评和面试。

  四、友情提示

  (一)考试安排

  1.报名。时间:2009年12月23日0时--28日24时。报考者在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注册并报名。

  2.资格初审。时间:2009年12月23日0时--30日17时。招录机关在报考人员报名起2天内完成资格初审工作,对初审未通过的将说明理由。报考人员可上网查询,未通过者可在12月28日24时前再次报名。

  3.缴费确认。时间:2009年12月23日0时-- 31日17时。资格初审通过后,报考人员即可进行网上缴费确认并查询是否完成。

  4.笔试。时间:2010年1月16日上午:9:00—11:30  《申论》

  下午:13:30—15: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

  16:10—17:00  《心理测评》(限报考公安系统人民警察的人员)

  笔试地点:杭州市区(兼报四级联考的人员,应按四级联考准考证上的考点参加笔试)。

  报考人员同时携准考证和有效期内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部分职位笔试后需要进行专业技能测试的,按招考计划中备注说明的有关要求执行。

  5.面试。面试可测试考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合格分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考察对象。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加分

  笔试结束后,对下列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两科原始成绩相加,下同)的基础上实行优惠加分政策:

  1.选聘到村(社区)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欠发达地区的市、县两级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报考省级和其他市、县级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3分;

  2.选聘到村(社区)工作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报考欠发达地区的市、县两级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10分,报考省级和其他市、县级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

  有紧缺职位招考计划的欠发达市、县为:丽水市、永嘉县、苍南县、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浙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