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5月北京市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6:5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戴斌的BLOG》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2009年5月6日上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一幅漫画:里面一把椅子上面写着“公务员”三个字,下面伸出N只手,问你如何看?

  2.有一间大学,分为东、西两个校区,中间隔了环城马路,最近发生了几起学生交通事故,如果你是这个地区交通管理部分,你怎么办?

  2.你和同事共同去做一个任务,结果任务失败了。主要原因在于你个人,但是领导却批评了你的同事,因此你的同事对你有意见,你怎么办?

  4.一项任务必须由你和同事共同完成,但是期间你同事接到一个电话说有紧急情况,要请假,你怎么办?

  2009年5月6日下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政府官员到街道办事处和群众面对面交流,你怎么看?

  2.你刚上班,科里一位老科员总说你办事能力不行,办事态度不好,还经常背后说你坏话,造成不好的影响,你怎么看?

  3.你组织一个会议,在开会中间,有个人冲进来,大吵大闹,情绪很激动,你怎么办?

  4.有群众举报你单位有公务员上班上网,玩游戏影响工作,你怎么办?

  2009年5月7日上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如何看待目前热议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2.现在单位需要召开一次国内经济形势的研讨会,领导让你负责,你会怎么做?

  3.两个同事有矛盾,性格不同,一个不谦虚,一个不踏实。这两个同事的性格缺陷影响了工作进度,你作为负责人,该怎么办?

  4.有人来你单位上访,说某同事的工作让他的经济利益受损了,非要见你那个同事,但此时办公室只有你一个人,你该怎么办?

  2009年5月7日下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关于“购房落户政策”,你有什么意见和看法?

  2.你和同事聊天时,不小心说了领导的坏话。后来领导在一次会议上点名批评了你,如何处理这个人际关系的危机?

  3.你是一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办的负责人,需要做一个大学生就业的调研报告,你会如何如何进行这项工作?

  4.你负责组织一次会议,会议出现了临时状况,有很多额外的嘉宾临时出席,这里有订餐、会议材料不足之类的问题,你会如何处理?

  2009年5月8日上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现在圆明园的“鼠首”和“兔首”要被公开拍卖,一个叫蔡铭超的商人拍下了这两个中国文物,但却作出了“不会付款”的决定行为。对此,有人称赞,有人指责他损害了国人的信誉,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2.单位搞突发事件演习,让你组织一次火灾疏散演练,你怎么组织?

  3.你的单位领导很严厉,经常因为一些小事批评你,今天又因为一件小事批评你,而这件事情的责任不在你,你怎么办?

  4.你是某单位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有个老人要办一些手续,但是政策不允许办理,老人在服务大厅大吵大闹,引来不少群众围观,而这时,上级领导来你们单位视察,你怎么处理这件事情?

  2009年5月8日下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现在有些领导利用出国考察的名义出国旅游,网上甚至出现了所谓的“清单”证据,此事引起了网民的关注和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2.如果要做一个有关企业污染的调查,要你做个方案,你怎么做?

  3.在工作中你很努力,但你的两个同事一个懒散,一个只在领导面前才努力工作以表现自己,对此,你怎么办?

  4.会议的讨论过程中,两个专家因为意见不统一而争吵,一个专家拂袖而去,作为主持人,你该怎么办?

  2009年5月9日上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大学生宁可都扎堆在大城市、东部地区,却不愿意去西部,不愿意回到基层,如何看待;

  2.突发事件,貌似是村民围攻,如何解决,协调;

  3.如何组织一个新闻发布会?

  4.某同事的建议总是得不到领导的重视,你会如何安慰他。

  2009年5月9日下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漫画:中间是大学毕业生,左边写着“白领”,但是写着“没岗位”(一个拒绝的手势);右边写着“蓝领”,下面伸出四只手:需求大、一技之长、工作经验……(另一个忘了)。

  2、节日送温暖,单位要慰问困难职工,解决困难职工的实际困难,你怎么设计这个活动。

  3、你工作能力强,但是不受领导重视,另一个同事,能力不行,但是能说会道,领导喜欢,你怎么办?

  4、你在一个产品推介会上正在家少产品,一个记者突然站起来职责你的产品造成了很多伤亡事故,你面对这个情况怎么办~

  2009年5月10日上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有些自然旅游景区,在旅游景点建立豪华公厕,你如何看?

  2.组织一次宣传我单位的活动。

  3.你们部门要和其他部门共同完成一项工作,其他部门对你有意见,你怎么办?

  4.你在培训学员,有学员质疑你的授课内容太理论,你怎么办?

  2009年5月10日下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关于汽车产业结构调整,现行政策是鼓励消费者买车,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组织一项大学生就业情况的调查

  3.新进入一个单位,老同志觉得你年轻对他构成了威胁看你不顺眼总挑你毛病,你怎么办

  4.安排一群人员入住的酒店突然人满了,人员马上就要到了,问怎么处理

  2009年5月11日上午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很多歌星、影星一夜成名,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2、现在很多酒店在顾客消费完毕后需要顾客填一份满意度的调查,但是很多顾客态度冷淡,你如果是酒店主管,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3、如果新派来一位负责人,在没有了解你所在部门具体情况之下作了一些部署,但与现实情况有出入,你怎么解决?

  4、一次会议领导即将宣布结束,但你发现会议中的关键数据出现了失误,这将会导致重大后果,你怎么解决?

  2009年5月11日下北京公务员应届面试题

  1.扑满作为古代存钱用具,在存满钱之后被砸碎取出里面的钱;而有的扑满由于没有钱币放入其中,保存至今的,反而成为价值连城的古董。对这个现象你怎么看?

  2.高校在教师讲课后一般都会要求学生对其进行评价,但是学生积极性不高,使评价流于形式。你是学校教务处的人员,应怎么做?

  3.领导交给你一项任务,但人手不够,从别的部门抽调一个人来协助你。但此人不熟悉业务,不积极,也不好相处,你怎么办?

  4.你在路上,堵车了,但是你手上有领导半小时后开会所需重要文件。你怎么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