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500万人次参加公务员考试 录用12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10: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9年,全国约有500万人次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共录用12万多人,省级以上机关录用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达到60%以上。在1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明年将加强公务员制度建设,研究制定公务员回避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规定和新录用人员试用期管理办法等配套法规,加快推进国家荣誉制度建设。

  2009年,我国公务员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制定实施了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和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加强了国家荣誉称号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任制试点工作,基本完成参照管理集中审批工作。同时,公务员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特别是研究制定了多项纪律惩戒规章,有力地促进了公务员素质的提高。

  明年,我国将着力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做好分类管理和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工作。完善公务员选用机制,加大从农村、社区优秀基层干部和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中考录公务员工作的力度,提高公务员考录科学化水平。积极推行竞争上岗、公开遴选等竞争性选拔公务员的方式。研究制定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公务员分级分类考核指标体系,强化考核结果的使用。加强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继续做好公务员统计工作。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