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局长日记门”和“公考泄题门”震撼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17: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新年刚过,网上便曝光出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门”和“局长日记门”两桩大案,震撼全国,发人深省。

  广西局长香艳日记曝光 情色内容不堪入目

  兽兽艳照门风波未平,广西一烟草局原局长韩某“局长香艳日记”粉墨登场。“局长香艳日记”反映了广西烟草系统一干部的“很黄很腐败”行为。据网上曝光的日志显示:韩某在任广西来宾烟草专卖局局长时,曾与多女下属、同事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同时还贪污受贿。可以看到,这位局长甚至将与各位情人之间的床笫之事,也描写得一清二楚,并写出了不同女人在床上的不同特点。根据网民统计,与韩某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的女性至少有5人,有同事也有部下,另一个“已有默契,尚未上手”。

  3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党组决定对当事人可能涉及违法违纪问题正式调查。    广西重大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 成为中国第一起被证实、获承认的泄题事件

  1月16日,广西2010年公务员录用考试。考试前天就有人在网上“悬赏”征集申论写法。考前考生在一培训中心的QQ群中看到考题和答案。一个多月后,广西主管部门发公告承认泄题。此事件成为中国第一起被证实、获承认的泄题事件。2月25日,哈尔滨警方破获此案,两名主犯嫌疑人在哈尔滨落网。

  目前,广西公安机关已初查明故意泄露、贩卖、传播考题和答案的上下线链条、传播途径、方式和主要涉案人员,已刑事拘留了包括南宁中公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李爽、宋玉龙在内的18名犯罪嫌疑人。对负责2010年广西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的原自治区人事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停职检查。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广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