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节达标难 江苏公务员招考要求透出新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 10:14   新华日报

  今年全省公务员招考职位3日正式公布后,相关网站访问量猛增。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全省5958个招录计划中,除了学历、专业等要求外,“其他”一栏中,“具有会计资格证书”、“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过文章、作品”等相关细节性要求也越来越多。想报考公务员,光是专业“搭边”还远远不够,还得所有项目都“达标”。

  比如,同样是省法院工作人员职位,因为工作方向不同,对报考者要求也大不相同。刑事审判职位要求专业为刑法,研究生学历,本科段为法律专业,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男性;而民商审判职位,要求则是民商法、经济法专业。即使同样要求报考者是法律专业,但由于单位不同,要求也不一样。如南京市物价局从事法律相关工作的科办员职位,要求报考者为本科以上学历,经济法学、诉讼法学、律师事务、法律事务专业,并取得律师资格。这一来,本科读的不是法律专业,后来考上法律硕士,这种“半路出家”的考生想报省、市两级法院比较困难。

  今年公务员招考,不仅省级机关大部分职位要求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基层单位更是根据职位特点“量身定做”招考要求。如苏州市平江区观前街道行政执法职位,要求本科学历,法律类专业,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并注明“适合男性”。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区级以下单位的行政执法、环境监察、行政管理职位,几乎都要求报考者具有基层工作经历。

  招考部门提醒,准备报考公务员的考生,最近应抓紧时间查看职位信息,对职位要求一项项落实,填报自己完全“达标”的职位,如果有些地方自己拿不准最好及时拨打相关单位的招考电话咨询。(吕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家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