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劳教系统公考报考指南(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0:31   新浪教育

  三、关于报考职位

  1、报考者可以报考几个职位?

  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招考职位。

  2、报考者是否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招录机关对报考者在网上提交的照片等信息审核通过之前,报考者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通过招录机关照片等信息审核的报考者,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者改报其他职位。

  四、关于填写《报名登记表》

  1、填写《报名登记表》需要注意什么?

  报名实行诚信承诺制,考生报名时,要认真查阅《招考公告》和职位信息表,对照职位资格条件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凡弄虚作假的、或与招考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的,在面试前的现场资格审查中一经查实,一律取消面试资格。

  2、外语、计算机等级证书以及职称、职业资格证书等信息是否需要填报?

  招考职位有要求的,应该在报名信息表中如实填报注明。

  五、关于网上报名信息初审

  1、网上报名信息初审工作由谁负责?

  对报考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由招考机关负责。

  报名期间,(3月23日8:00至3月31日12:00),招考部门对考生提交的照片等信息进行审查,并在报考人员报名次日内提出审查意见。

  2、对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有疑问的,如何咨询?

  对《招考公告》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请与招录机关直接联系。

  六、关于笔试

  1、公共科目笔试科目是如何设置的?

  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

  所有报考者均参加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考试时限为150分钟。

  2、什么时间进行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0年4月25日。其中,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

  3、哪些考生须参加公安基础知识考试?

  报考辽宁省公安系统的考生加试公安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包括公安机关的性质、职能和宗旨,公安机关的任务和职权,公安工作的内容、特点、原则、路线和方针政策,公安执法与行政执法等内容,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60分钟。

  考试时间为2010年4月25日17:00-18:00。

  4、如何查询公共科目(公安基础知识)笔试成绩?

  2010年5月下旬,报考者可凭本人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查询公共科目(公安基础知识)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

  5、什么样的考生享受加分政策?

  纳入我省“三个计划”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报考辽西北地区(锦州市、阜新市、铁岭市、朝阳市、葫芦岛市)县(市、区)级以下公安、森林公安机关公务员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一科加2.5分)。“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证明材料由服务地市级人事部门出具,“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服务辽西北”计划证明材料由团省委出具。

  因公牺牲者子女报考全省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劳教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5分(一科加2.5分);革命烈士子女报考上述机关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加10分(一科加5分)。报考者须于面试前资格审查时出具相关证书和户口簿。

  以上只加一项最高分,不累计加分。

  网上报名时,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须在填写报名信息时如实填报有关信息。

  6、如何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公共科目笔试阅卷结束后,省人社厅根据成绩汇总分析确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七、关于资格审查和面试

  1、如何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划定后,按照公布的面试比例,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选名单。最后一个面试人选的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面试人员名单将在辽宁人事考试网统一发布。

  2、面试前的资格审查有何规定?

  面试前,由辽宁省公安厅、林业厅、司法厅分别对进入面试范围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根据人事考试部门提供的报考者照片等信息,与报考者本人及其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工作证等)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原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报名登记表、基层工作经历证明、应届毕业生证明等材料进行认真核对,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还须审核其相关证明材料。对于在职的报考者,开具原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确有困难的,经招考部门同意,可在体检和考察(政审)时提供。凡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面试资格,在规定的期间内,从笔试成绩合格者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并对递补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复审)。

  3、身体条件检查如何进行?

  面试前,按照辽宁省公安厅、司法厅、林业厅公布的人民警察身体基本条件检查标准详见《2010年辽宁省公安、森林公安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有关事项公告》、《2010年辽宁省监狱劳教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有关事项公告》,对报考公安、监狱劳教、森林公安系统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身体基本条件检查。身体基本条件检查合格的考生,方可进行面试。身体基本条件检查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对出现的面试人选空缺,依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从报考同职位笔试成绩合格考生中依次递补,递补仅限一次。

  4、什么时间进行面试?

  面试时间全省统一安排在6月份进行。报考者可以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查询有关面试公告。

  八、关于调剂

  2010年辽宁省公安、森林公安和监狱劳教系统公务员考录不实施调剂政策。

  九、关于体检和考察

  1、如何确定体检和考察的人选?

  根据总成绩,按录用计划1:1的比例确定体检和考察(政审)人选。总成绩并列者,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排序,确定体检和考察人选。笔试、面试成绩的权重比例各为50%。报考森林公安、监狱劳教系统考生权重计分的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总成绩÷2+面试成绩,满分为200分;报考公安系统考生权重计分的公式为: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40%+公安基础知识成绩×20%)+面试成绩,满分为200分。

  2、体检和考察由谁负责?

  体检由辽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考察(政审)由招录部门负责。

  3、体检依据什么标准进行?

  体检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4、在什么机构进行体检?

  体检在辽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

  十、关于考试考务费用

  1、考试考务费用是多少?

  考试考务费以省物价局、财政厅核定的标准为依据,按每科50元/人标准收取。

  2、哪些人员可以减免考务费用?

  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考生,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考生,凭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按属地原则,到所在市级人事考试部门进行审核确认,选择省直考区的考生到省人事考试局进行审核确认,办理减免考务费手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公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