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招2286公务员23日起报名 身高体重严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3:00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为加强全省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劳教系统公务员队伍建设,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上半年组织2010年全省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劳教系统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工作。下半年组织全省其他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上半年,全省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劳教系统共计划招录2286名,其中公安系统1429名、森林公安系统11名、监狱劳教系统846名。报名时间为2010年3月23日8:00时至3月30日24:00时。已初审通过并缴费的报考人员,于2010年4月15日8时至4月25日8时登录辽宁人事考试网,自行打印准考证、报名登记表(A4纸),并妥善保管。报名网站为辽宁人事考试网(www.lnrsks.com)。公共科目及专业科目笔试于4月25日举行。考试时间为4月25日上午9时—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时—16时30分《申论》,17时—18时《公安基础知识》(报考公安系统考生加考科目)。本次考试,在全省各地级市政府所在地设置考区,省直考区设在沈阳,报考者可就地就近自主选择笔试考区。

  记者在考试录用公告上看到,公安、森林公安及监狱劳教系统对录用人员的身体条件要求比较严格,其中规定过于肥胖或消瘦者,不能被录用为监狱系统公务员;过于肥胖者,不能录用为公安、森林公安系统公务员。

  身体条件要求严

  公安、森林公安及监狱系统录用公务员对身高及体重要求都比较严格,要求男性身高不低于170厘米,体重不低于50千克;女性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低于45千克。

  其中公安系统要求身体必须匀称,过于肥胖,不能录用。而监狱系统则要求过于肥胖或消瘦者,不能录用。判定肥胖消瘦的标准为实际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5%以上者为过于肥胖;实际体重低于标准体重15%以上者为过于瘦弱。

  标准体重计算方法:

  标准体重(千克)=身高(厘米)-110

  超出标准体重的百分数计算方法:

  [实际体重(千克)-标准体重(千克)]÷标准体重(千克)×100%

  今年三次考试不妨都参加

  明日开始,2010年全省公安、森林公安、监狱劳教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工作全面展开,下半年,还将进行全省其他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再加上一年一度的公务员国考,这样算来,今年至少有三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机会。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与辅导专家孙霖老师建议: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如果条件符合,不妨这三次考试都参加,哪怕你不准备进入公安和监狱系统,也可通过参加考试了解一下公务员考试的题型,给自己一次认识真题的机会。

  大量做题攻克“行测”

  孙霖说:“行测部分考的就是考生会不会、快不快、心态稳不稳这三样。 ”他表示,考生手中要必备六本书,分别为行测、申论教材,行测、申论真解和行测、申论黄金试卷。

  如今,距离4月25日的考试仅剩不多的时间,若复习教材已经来不及了,所以考生这段时间要大量做题。可将行测和申论部分拆开做,遇到不会的知识点或遇到薄弱的环节,然后再到教材上复习和巩固。

  他认为最关键的是,距离考试仅剩20天的时候,考生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做好每一套模拟题,包括120分钟的行测和150分钟的申论,不能拆开进行,全部答满,图满答题卡。这样严格的测试会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评估,然后明确考生应在哪一方面加强练习。

  公安系统加考公安基础知识

  报考辽宁省公安系统的考生加试公安基础知识。公安基础知识包括公安机关的性质、职能和宗旨,公安机关的任务和职权,公安工作的内容、特点、原则、路线和方针政策,公安执法与行政执法等内容,全部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为60分钟。记者 王艳君报名时间:3月23日8时-3月30日24时打印准考证:4月15日8时-4月25日8时笔试时间:4月25日上午9时-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时-4时30分《申论》下午5时-6时《公安基础知识》

  (辽沈晚报鞍山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