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2010公务员笔试难度超预期 行测“有点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14:28   新闻晚报

  “没想到啊没想到,看来考前押题完全没用,还是要靠真功夫。”昨晚,在某人气极高的公务员考试论坛上,大多数考生表示完全没想到申论考察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这一“冷门话题”,还有不少考生认为行测考题“有点妖”,难度超出预期。

  昨晚,为期两天的2010年度上海市公务员考试刚结束,就有不少考生在论坛上“晒考题”、“叹考经”。白领考生范小姐表示,当她看到今年申论题目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她和好友备考时更多地把准备重心押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问题上,还做了不少功课,完全没料到今年申论“剑走偏锋”,要求根据材料谈谈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此外,还有很多考生在论坛上“哭诉”行测太难。一些考生把自认为比较“妖”的考题“晒”出来,如:可燃冰的主要成分是什么、职位排序由高到低的五个人在主席台如何排位、宇航服的设计灵感根据什么动物而来等。

  记者注意到,尽管论坛上“哀声一片”,但考生的理性反思仍超过情绪宣泄占据主流。许多考生表示,尽管试题频频“爆冷”,却反映出公务员考试试题更趋于务实,以往模式化的应试准备和答题技巧在“冷门话题”前“搁浅”,因而更看重考生长期的知识、经验积累和逻辑思维的缜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