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公考笔试结束 一道中学物理题难倒众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0:01   新闻晨报

  2010年度上海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昨天(27日)开考。昨天下午考完3门科目后,绝大部分考生反映,今年笔试未遇到意外考题、冷门题。另外,多数考生来不及答题,有20%—30%的题目是在匆忙中随意回答的。有1道逻辑题和1道只涉及中学物理知识的题目难倒了部分考生。

  昨天上午考申论,下午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专业科目考试。共有近6万名考生在本市10个区93个考点参加笔试。昨天上午8点过后,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考生已经聚集到格致中学考场门口,等候考试。而格致中学校门口则张贴了试场安排和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考场规则。

  昨天上午申论的考题是根据资料,谈谈做好新形式下的保密工作。下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后,记者采访了10多位考生,有一半考生反映,被1道逻辑题难倒了。一些考生回忆,该题的大概题意为:有3幅风景画和3幅人物画,3幅风景画不能同时展出,1幅人物画和1幅风景画不能同时展出等,现在选了2幅画,问第三幅画的选择范围有多大。考生在该题上花的时间很多。

  此外,至少有7位考生回忆,自己被1道只涉及中学物理知识的题目难倒。这道题目的大概意思是:3个水银温度计,一个没作处理,一个放在酒精杯子里,还有一个被蘸满酒精的棉花包着,放一段时间后拿出来,都显示为15摄氏度,问室内温度是大于、等于还是小于15摄氏度?一位考生懊悔地对记者说,这道题目应该属于中学物理知识题,“没有想到会出这样的题目,自己只是凭想象胡乱写上答案,是否正确实在没把握。”

  据悉,今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职位1832个,计划录用公务员3416名。今年,上海首次采用了新的招录办法:“先职位报名后考试”,与中央机关“接轨”。

  根据安排,5月中旬公布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考生可通过上海 “21世纪人才网”(www.21cnhr.gov.cn/)、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网站(www.spta.gov.cn)查询。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根据招录单位申报职位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在通过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报考人员中,按照笔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并在上海“21世纪人才网”上统一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