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公考4.1万人争600余职 16日可进行改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9:49   天津网

  4月12日,天津2010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各职位网上报名结束。据悉,报名缴费结束 后,报考职位不足1:3开考比例的考生进行网上改报,改报时间:4月16日9:00—16:00,缴费时间:4月16日9:00—16:00。考生须按通 知时间进行改报并查询资格审核结果。报名人数为零的报考职位不在改报范围之内。考生于4月21日8:00至4月24日18:00登录报名缴费网址,下载打 印笔试准考证。

  “海监”科员最热门 675人“抢”一职

  4月12日,天津2010年公开招考公务员各职位网上报名结束。截至4月12日18时,已审核通过41077人,其中已缴费23790人。天津此次公务员考试计划录用职位53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录用职位125个,据统计,今年 平均63个考生竞争一个职位。此外,今年最热门的职位为“中国海监天津市总队”,其最终招考比例为1:675。

  本年度公务员报考保持温热状态,与去年相比,几百人竞争一个职位的现象有所减少,单人比例过百的只 有5个职位。

  据了解,今年最热门的5个职位分别为:“中国海监天津市总队办公室科 员”,报考比例为1:675;“东丽区委区政府督查室科员”位列第二,其比例为1:190;“东丽区司法局科员(一)”是第三名 ,报考比例为1:133;招收一名科员的“汉沽地税局财税管理”排第四,通过审核的达到127人;“河东区街道办事处科员”排名第五,592人抢夺5个职 位。

  记者发现,除今年最火的“海监”科员外,另外4个职位大多不限专业,虽然有的 职位要求研究生学历,但还是吸引了众多报考者报名。而热门职业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门槛较低,比较“平民化”。这些最具“人气”的职位集中 在财务科员、文字工作、行政管理等岗位。而相比报考人数比较少的职位,一般是岗位对学历的要求比较高,多数要求是硕士生。还有今年对公务员招考强调的2年 基层工作经验也阻碍了一部分人的报考。例如一部分岗位要求只录取2010年聘任期满、考核合格的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

竞争最激烈的十大职位

招考单位 单位代码 招考部门 部门代码 招考职位 招考人数 缴费人数 竞争比例
中国海监天津市

总队

325

办公室科员 1 675 675
武清区综合执法局 354

科员(二) 1 208 208
东丽区 212 区委区政府督查室 3 科 员 1 190 190
东丽区 212 司法局 8 科员(一) 1 133 133
天津市地方税务局 201 汉沽地税局 7 财 税管理科员(五) 1 127 127
天津 市监狱管理局 203 监狱 1 监狱人民警察(四) 3 362 121
河东区 208 街道办事处 3 科 员 5 592 118
北辰区 215 镇街 6 科员(十一) 3 352 117
宁河县 216 发改委 3 科 员 1 115 115
宁河县 216 工业经委 4 科员 1 113 113

无人报考的18个职位

招考单位 招考部门 招考职位 招考人数
东丽区 司 法局 新立街司法助理员 4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各国土资源分局 市区分局 土地资源管理 4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各国土资源分局 宁河分局 土地资源管理 3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 机关处室 书记员(一) 3
蓟县 检 察院 书记员(一) 3
宁河县 检察院 书记员 3
天津市劳动教养管理局 劳教所 劳教人民警察(四) 2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执法监察总队
矿产执法监察 2
天津市规划局 机关处室 科员(四) 1
天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检查总队 静海分局检查支队 科员(二) 1
津南区 规 划分局 科员 1
静海县 团泊新城开发建设委员会 科员 1
静海县红十字会
科员 1
东丽区 司法局 华明街司法助理员 1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执法监察总队
国土资源执法监察 1
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地产执法监察总队
房地产执法监察 1
河东区 法 院 法警(二) 1
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财金处 财务管理及分析 1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