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公务员考试近8万人将参加 最热职733选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38   新华网

  记者昨日从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办公室获悉,2010年陕西省公务员考试的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和缴费确认工作已经结束。共计113144人报考,通过资格审查91512人,最终缴费确认79544人。这次录用考试,将为1605个职位招录 2599名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

  最激烈

  省质监系统某职位733选1

  自4月1日零时至4月6日12时,网上报名总人数已经突破11万,在报名和缴费确认结束后,因不足开考比例取消和缩减招录计划182个。

  据介绍,从报名的整体情况看,我省今年公务员考试的平均报考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最高报考比例大幅提高。今年的招录计划数与报考人数平均比例为1∶30.6,与2009年度的1∶31基本持平。但考生报名对地域、行业的选择过于集中,造成相当数量的职位无人报考而被取消或缩减计划。报考比例最高的职位达到1∶733。报考比例最高的10个职位中有6 个职位在省质监系统。

  最高点

  本科及以上学历近八成

  在今年的报考中,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所占比例增大,约占考生总数的15%。本科及以上学历考生比例大,约占全部考生的77%,比例为我省近几年最高。

  中共党员考生占到了考生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省委组织部选调生职位要求为中共党员,实际报名缴费确认5796人。人民警察招录职位计划占总数比例较大,约为31%。

  最严格

  恶意注册被处理

  在此次报考中,省考录办接到个别考生的举报,其个人资料被人盗用进行报名,造成考(论坛)生本人无法报考。省考录办第一时间与考生本人取得联系,经核验考生信息资料后,为考生办理了报名手续,同时锁定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档案,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最人性

  增设杨凌笔试考点

  据了解,原定报名截止时间(4月5日18时)前12小时内,出现5万多名考生集中报名、网上报名系统拥堵,考生及资格审查部门登录困难。我省将报名时间延长至4月6日12时,缴费时间延长至4月8日12时,缓解了网上报名、缴费系统拥堵的状况。

  今年杨凌示范区招录计划较往年有所增加,考虑到报名考生中杨凌籍生源或在杨凌上学人员所占比例较大的实际情况,为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将增设杨凌为全省2010年度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点。

  根据安排,全省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将于4 月25日在全省11个市区政府所在地设置考点,统一进行。省考录办提醒考生注意,自4月20日起从陕西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记者 朱雪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