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首次面向基层遴选公务员 21部门供109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52   重庆日报

  重庆市首次面向基层公开遴选公务员试点工作启动,全市共有21个市级部门,自愿申报109个职位进行遴选。报名时间为4月19日-23日,政策咨询电话:86867375;网上报名咨询电话:86868838、86868837;监督电话:86868869。

  此次遴选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公务员局联合相关市级部门开展。有关人士表示,此举旨在扩大选才视野,提高选人科学性,提升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市财政局、市科委、市城乡建委、市交委、市农委、市商委、市外经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环保局、市文化广电局、市卫生局、市地税局、市质监局、市统计局、市民防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民盟市委、民建市委、九三学社市委、市妇联、市文史馆等21个市级部门,自愿申报109个职位进行遴选。

  遴选对象包括市级机关下属单位、区县(自治县)机关、乡镇(街道)已进行登记编号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2008年选派到乡镇党政机关、政法部门、建制村服务且上年度考核合格的大学生。

  此次遴选的职位均为主任科员以下的非领导职务职位。要求参选者必须具有大学专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历年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 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昨日发布的公告规定,如果本人尚在试用期内,或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不能参加遴选。

  19日报名,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不受限

  根据安排,遴选报名时间为4月19日8:30至23日16:00。考生可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直接进入报名系统wsbm.cqpa.cn/webregister。

  通过资格初审后,考生须在4月26日前进行网上缴费。

  本次遴选笔试时间为5月22日。面试统一时间为6月12日。考试不指定复习用书。

  市质监局的遴选,要先进行面试再笔试,面试时间为4月25日。

  遴选公告明确表示,体检将切实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的就业权利,认真执行国家的相关规定。

  考察合格后列为拟遴选人员,将分别在原任职机关和遴选机关公示5个工作日。

  91%基层公务员支持遴选

  有关负责人透露,据市公务员局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市级部门机关中,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人数比例偏低,而区县级以下基层工作的公务员,占全市队伍总数的70%以上。

  因此从今年起,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市和区县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原则上将从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的人员中考录。

  该负责人称,通过公开遴选,把基层公务员充实到市级党政机关,不仅能提高公务员队伍的亲民意识、服务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可畅通基层公务员到上级机关交流的渠道,提升基层岗位吸引力,有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问卷调查显示,91%的基层公务员支持这一举措。

  目前,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国土房管理局、市妇联等机关,已采取竞争性考试或资格性考试的办法来转任公务员,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记者 罗静雯 实习生 孙朝芳)

  石柱公招

  57名卫生专技人员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近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卫生专业技术人员57名,今日报名。有意者可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了解具体情况。(记者 罗静雯)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