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公务员招考报名在即 做好充分准备待公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11:24   中公教育

  13省公务员联考刚刚落下帷幕,2010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考生轻松度过五一小长假后就要着手开始报名了,专家提示考生要及时调整状态,做好充分地报名准备。

  安徽省5月4日开始省级机关网上报名,5月9日截止报名,届时考生可登陆安徽省人事考试网(http://www.apta.gov.cn/)报名。

  一、从自身情况出发,找准定位

  公务员考试报名很重要,这是考生进入公务员行业的第一站,它关系考生人生理想规划和未来职业发展。所以专家告诫考生,在放假期间考生可以进行一下职业生涯规划,在报考前仔细考虑以下三个问题:首先要明白自己是否适合从事公务员,并不是每种性格的人都适合报考;再次,要根据所学专业和招考要求确定报考职位;最后就是要筛选岗位,在都满足条件的职位中,挑选出最合适的职位进行报考。

  二、明确报名基本流程,谨慎报考

  公务员考试报名相比其他考试要复杂一些,程序上要求较多,这也正是公务员行业本身严肃性的一种体现。考生虽然经历过各种各样的报名,但难免会遗漏某些细节,尤其公务员考试一旦报名出问题,可能就会与考试失之交臂,这样考生辛苦一年的备考和努力都将付之东流,所以明确报名基本流程尤为重要。

  报考基本流程

报考流程
报考流程

  今年安徽省各级机关公务员招考的报名工作,采取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网上收费的方式进行。网络报名方便快捷,省去考生到现场报名所花费的时间,但网络报名也需考生谨慎,因网络故障报名失误的现象时有发生,所以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在报名前可以把所要填写的相关信息、资料集中用Word或txt文本文件记录下来,若出现故障可以尽快地再一次填写,这样做节约时间。

  之后,报名后不妨查看一下报名结果,以防失误造成报名失败。

  三、竞争激烈, 报名人数有望超去年 ,考生看准报名时机

  截至今年4月25日,13省联考考试结束,在这样的背景下,安徽今年的公务员笔试时间定于5月30日,是有其特殊意义的。许多之前参加过联考考试的考生,将有机会考虑是否参加安徽省公务员考试;此外,由于安徽的考试时间与应届毕业生的毕业时间较为接近,许多之前并没有意愿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应届生,在经历过一段时间的社会求职之后,也许会对自身的职业规划有重新的定位,并选择参加公务员的选拔,那么安徽省考试在时间上非常吻合。所以,从这两方面来说,虽然安徽省今年的招考人数与往年基本持平,但是从目前的就业形势和考生们的心理状态来分析,此次报考人数极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专家友情提示考生,在报名期间关注一下报考动态,观望一下所报职位的报名情况,然后再填报,这样可以避免几千人同时争夺一个岗位的现象和人数不够取消报考职位的情况。但是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考虑到安徽省报名人数可能会呈现“井喷”现象,考生要把握好报名时机,在观望的同时不要耽误报名。

  四、诚实报考,认真对待报名纪律

  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紧跟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严肃考试纪律的同时,对报名要求也同样严谨。凡报考安徽省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报名前都要签署“考录诚信承诺书”,填写《安徽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专家在这里提醒考生一定要秉承“诚实”的原则,认真报考,正确填写报名审查表等资料。不要因为自己的马虎填错报考信息,从而失去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资格。

  同时,安徽省此次加大“公考”违纪违规处理力度。若报名中发现用伪造身份证报考、伪造学历证明、其他有关证件骗取考试资格、恶意报考的情况,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将取消他的本次报考资格,而且规定5年内都不准报考公务员。其中触犯刑律的,交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专家提醒考生,认真对待报名纪律,三思而后行,不要给自己将来的考试留下隐患。

  专家提醒各位考生,诚信是为人根本,一时的考试失利在明年还有机会弥补,作弊不但会失去很多机会,更会给人生留下污点。专家也相信各位考生会在考试中用实力说话。最后提醒各位考生,在报名最后一天,关注自己所报职位的通过审核情况,若出现报考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情况,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改报同一考区其他职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