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安徽公务员招考正式启动 5月4日至9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 14:48   合肥在线

  核心提示

  计划考录公务员5118名,笔试面试成绩“六四”分成,贫困人员减免考试费用……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0年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已正式出台,各位报考人员可登录相关网站查询报考职位,5月4日起开始网上报名。

  计划招考5118人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0年全省共计划考录公务员5118名,其中,省直机关863名,市以下机关4255名(含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计划46名)。各机关招考职位、录用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信息,昨天已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ah.hrss.gov.cn/)、安徽先锋网(www.ahxf.gov.cn/)、安徽省人事考试网(www.apta.gov.cn/)等网站公布,各市也将陆续在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上发布本市《职位简章》。

  本次公务员报考的年龄限制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75年1月1日至1992年1月1日期间出生,特殊职位将另行规定。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须具备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以及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和生产一线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是指毕业后至2010年7月31日期间的基层工作时间累计满两年。

  5月4日起开始正式报名

  据介绍,除个别部门涉密以外,全省均采用网络报名方式进行,报名网站为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的统一时间为5月4日9:00至5月9日16:00。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职位,并使用同一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和参加考试。

  本次报名试行“诚信承诺制度”,所有报考人员在报名时必须签署“考录诚信承诺书”,按要求如实、正确填写《安徽省2010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资格审查表》,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所填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资格条件和所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要求一致,凡因弄虚作假等原因致使报考资格与报考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做出相应处理。

  报考人员可于报名后至5月11日16:00前登录安徽省人事考试网,查询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初审。通过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尚未审查或未通过审查的,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改报其他职位。所有报考人员必须在5月14日16:00前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完成网上缴费后,报考人员在5月26日至5月28日从安徽省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报名确认截止后,报考确认人数与职位招考计划数的比例应不低于4∶1,方可开考。专项用于招录选聘生和 “三支一扶”人员、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人员、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法院、检察院的法律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人员的职位,开考比例应不低于3∶1。不足规定开考比例的,经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核准,取消该职位招考或相应减少职位招考计划数。个别要求特殊的职位,如达不到规定的开考比例,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可以开考。取消招考职位的原报考人员,可于5月16日9:00~16:00在安徽省人事考试网上改报其他职位。

  贫困考生可减免考试费用

  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享受减免笔试考试费用的政策。这部分报考人员报名后,先实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5月29日至5月31日期间,由报考人员到参加考试的所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办理减免笔试考试费用审核确认手续,参加省直考点考试的,到省人事考试院进行审核确认。

  办理减免手续时,报考人员应携带以下证明材料: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家庭所在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供家庭所在的县(市、区)扶贫机构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上述人员还要同时提供能够证明其与家庭所属关系的相关证明材料(如户口簿等)。

  “行测”设最低合格分数线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5月30日,其中上午9:00~11:00考《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下午14:00~16:00考《申论》或《专业知识》,笔试地点设在各考区的市级政府所在地,省直考点设在合肥市。

  据介绍,报考计算机、法律、财会、税收、公安、外语等专业性较强工作职位的人员,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专业知识》两科,报考其他职位的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两科。其中,省、市机关和省以下垂直管理单位职位的《申论》考试科目为A卷;县(市、区)、乡镇机关职位的《申论》考试科目为B卷。

  笔试后,按《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或《专业知识》)两科5∶5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成绩设置最低合格分数线,省级为55分,市以下职位为50分。根据有关规定,对少数民族报考者,笔试成绩合成前在每科成绩上各加2.5分。对经我省组织人事部门统一组织考试后服务满两年以上、考核合格的选聘生,以及聘用在农村工作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书的“三支一扶”人员,笔试成绩合成前在每科成绩上各加2分。既是少数民族又是选聘生或“三支一扶”人员的,按最高一项加分。符合加分条件的报考人员,须于6月2日前将证明材料按所报考职位,分别送省直有关招录机关或有关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审核。

  笔试面试6∶4合成总成绩

  笔试入围的报考人员须进行资格复审,报考人员须提供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笔试准考证和网上报名资格审查表等材料。招考职位有学位、资格证书、基层工作经历等要求的,报考人员须提供相关证件、证明材料。其中2010年应届毕业生,如在资格复审时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可凭学校或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出具的书面证明和有关证件材料办理资格复审,在确定拟录用人选时仍不能提供相关证件原件的,将取消公示和录用资格。

  面试人选根据职位招考计划数,在同职位笔试达线人员中依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同职位招考计划数在10名及以上的,按2∶1比例。不足规定比例的按实际人数确定,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确定为面试人选。

  面试原则上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法进行,有条件的省直招录机关,经省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可试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方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面试后,将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6∶4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实际面试人员少于或等于职位招考计划数的,面试成绩须达到当天该考场实际参加面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进入体检与考察程序。

  优秀村干部选录同步进行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0年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并纳入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一并进行,此次计划录用46名。截至2010年4月30日,各市所辖县(市、区)行政区域内任职3年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可报考本县(市、区)行政区域内的招考职位,不过,所有报考人员必须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年龄为40周岁以下(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报名将采取现场方式进行,符合报考条件人员到所在乡镇领取并填写《安徽省2010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资格审查表》,向乡镇党委提出个人申请,经有关部门复审合格的,可在规定时间和地点领取准考证,并免缴笔试考试费用。报名截止后,报考确认人数与职位招考计划数的比例不低于3∶1,方可开考,笔试和面试时间都与全省公务员考录同时进行。

  与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有所不同,选录优秀村干部的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农业、农村相关专业知识两个部分。对任期内获县、市、省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报考人员,在笔试成绩中分别按1、2、3分分值加分,计入笔试成绩。笔试结束后,按招录职位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面试主要测查解决农村基层工作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后将笔试成绩与面试成绩按5∶5的比例合成考试总成绩。(记者:曹学文 许超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安徽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