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公务员考录将尽量不限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1:28   重庆商报

  今后,公务员考录职位专业限制将越来越少!昨天,市人社局公布的《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录用专业指导目录(试行)》,规定各招录单位如果不是职位特别需求的,尽量不限专业,确需设置专业的也要尽量放宽条件,最好设置为大的学科门类,如职位要求确需设置具体专业,则必须同时设4个专业以上,最大限度地拓宽选才范围,增加考生报考机会。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称,招录单位在专业设置上,应坚持简便易行原则,将专科、本科、研究生三个目录的内容进行整合,将学科类别设置为68个大类,再在“类”下细分“专业”,并明确规定专业指导目录中未列入的各类新专业,只要符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规定的都予以认可。今后招录单位在设置专业时,设置“专科及以上”职位的专业要求,要以专科的专业类别为主,并设置本科及以上学历层次的相应专业类别;设置“本科及以上”职位的专业要求,要以本科的专业类别为主,并设置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层次的相应专业类别。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对公务员招录的专业设置进行统一规定。该负责人表示,所有招录单位必须严格执行,设置专业时要直接从《专业目录》中提取,不得自行修改。市民也可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cqhrss.gov.cn)查询,看看你学的专业适合哪类。(记者 童江华 实习生 陈韵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