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公务员局回应公务员考试“一证多报”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9:37   人民网海南视窗

  6月2日下午,海南省公务员局就媒体报道的海南2010年上半年招录公务员综合成绩及职位排名存在“一证多报”现象,做出说明,海南省公务员局认为,造成“一证多报”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报名系统放开了对考生的限制审核,以及个别考生对招考条件理解存在歧义。

  据海南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务员笔试报名工作,出现重复报考现象,经核查,共有16例身份证重号现象,其中12例为重复报名(每人报考两个职位),且每人只有一科成绩;2人系不同姓名(姓名不同,但身份证号重复),均有成绩;2人系不同姓名(据当事人称另外一个名字系误填),只有一个有效成绩。

  该负责人强调,此次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并为发现替考现象。

  海南省公务员局表示,此次造成“一证多报”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在公务员报名期间,报名系统放开了对考生的限制审核。

  据海南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报名初期,主管单位发现存在少数考生身份证重号问题,同时还有个别考生反映,本人身份证号已被使用,无法报名。为了切实保证每个考生有报名的机会,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海南省公务员局决定放开报名系统对身份证重号的限制。

  其次,是个别考生对招考条件理解存在歧义。该负责人表示,招考公告上已明确说明,一个考生只能选择招录单位的一个职位,不能用新、旧身份证同时报名,考生要诚信报名。但个别考生对招考条件理解存在歧义,并在报名期间再次报考其他招录单位,从而造成重复报名。经查实,这部分考生虽报考两个职位,但只参加了其中一个职位的考试,取得成绩,并未发现替考现象。

  那么,如何在以后的公务员招录考试过程中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呢?海南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公务员招录考试报名过程中,将不再放开对考生的限制审核,严格执行“一人一号一岗”的规定,对于一些因为身份证号重号或者被盗用的报名者,海南省公务员局将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来解决他们的困难,尽量确保每一个考试都有机会报名。

  海南省公务员局表示,海南省公务员招录工作严格按照中组部、人事部《公务员录用规定》执行。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实施海南公务员招录工作,确保公平、公正地选人用人,维护广大报考人员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欢迎广大媒体给予客观公正地监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南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