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考报名第四天:部分涉鲁岗位千里挑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08:58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昨天,“国考”网上报名进入第四天,截至下午3时,共有13087位考生报考383个“涉鲁”单位。其中,968人报考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的办公室科员一职,使该岗成涉鲁职位中最热的,并且人数还在不断增长。

  热:968人争一职位

  记者在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页面看到,截止到昨天下午3时,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的办公室科员一职,招聘1人,有968人报名,成为涉及山东省的职位中首个“千里挑一”的职位。

  另外,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市北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招聘1人,已有628人报考;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鄄城县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一职,招聘1人,已有431人报考。

  在全国范围来看,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为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全国政协办公厅招聘的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岗位,招聘3人,已有2925人报名。

  专:一心一意备战国考

  山东经济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小李从今年年初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小李对记者说:“大四的最后一年,很多同学都开始找工作,我们宿舍的同学说,可以一边找工作一边复习,万一考不上也没耽误找工作。可是我觉得本来公务员国考就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情,要是同时进行,这两件事情都不会做好,肯定也相互牵扯精力。所以我决定要一心一意备战国考,这样我的胜算就会比较大。”

  小张今年30岁,自从26岁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他对记者说:“我是北京理工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去年回到济南,想找一份安稳并且收入还可以的工作,找来找去都觉得不合适,今年年初就开始复习准备考公务员。现在我把工作都放下了,日常生活也全权交给妻子打理,我相信,有很扎实的底子,再加上认真的复习和家里人的全力支持,考上公务员并不是难事。国考考不上我还要考省考、市考。”

  备:网报前可先演练

  从10月15日起至24日24:00期间,考生均可以登录报考网站报名。报考人员最好在网上报名前,先将需要填写的内容用Word或记事本等软件编辑录入。在网上填写报名表时,将已准备好的资料粘贴到表中即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