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参加辽宁公务员面试 考生称太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09: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公务员面试中有孕产妇参加专家表示:就业压力大,报考公务员的孕产妇很有勇气,令人敬佩

  孕妇能参加公务员考试吗?当然能!昨日一位“大肚子”考生与大家一同参加了面试。

  这位孕妇怀孕有六七个月了,有的考生认为,都怀孕了还考什么公务员呀,在家好好休养多好。也有的考生对这位考生表示出敬意。

  昨日是2010年辽宁省公务员面试的最后一天。在沈阳市委党校考场,一位怀孕约六七个月的孕妇步履小心地走进考场。在备考室等待时,她一边看着复习资料,一边习惯性地摸着肚子。在面试之前,由于怀孕的原因,她去了两次卫生间。这位孕妇不想接受采访。有的考生觉得,怀孕还要备考,太辛苦了。也有的考生感到挺佩服这个准妈妈的,有的还主动地来帮助她。

  记者现场随机做了一个小调查。10个考生中有7个表示怀孕时不会参加考试。”怀孕时孩子最重要,别的都无所谓。再说,看书、动脑子多累呀,孕妇就应该放松、开心,这样对孩子才有好处。“罗女士说,她怀孕时写了一万字的总结,结果第四天就发烧住院了,她感到劳累和紧张会影响母婴的健康。而小姜认为,无所谓,复习的强度可以自己掌握,考不考得上得看平时积累,还有运气的成份在。

  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试第一天是11月20日,有一位19日刚生完孩子的女士来参加面试。”那位产妇是自然产,当天来面试时,把自己包裹得很严实,我们一问才知道她刚生完孩子一天。 “正常考生都是走楼梯上来的,但了解到这个产妇的情况,工作人员特意让她乘坐电梯上楼。不知道她面试成绩如何,只看到她乐呵呵走出来了。

  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王立波认为,虽然说,考试对孕妇没有限制,但女性的就业压力比男性大。在这种就业压力下,这些报考公务员的孕产妇很有勇气,并且体现出女性要自强、上进,很令人敬佩。(记者常旭)

  公务员面试考官全是外地的考题很新鲜

  昨日是2010年辽宁省公务员面试的最后一天。考生评价,面试很严密,考题更新鲜。

  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面试与往年比有三大不同。

  一是考官全部实现异地监考,来沈阳参加面试的考官都是大连的;二是面试考场全部安装了监控器,在监控室能看到各个考场的情况;三是今年沈阳的面试考场,全部统一组织、集中在一个地点进行,而去年是设有分考场的。

  昨天上午的面试题,据考生复述分别是:

  1。温家宝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对此怎么理解?

  2.2010年网上有很多热点词汇,比如:”世博会“、”十二五“等,你印象里的热词是什么,并请解释。

  3。领导和同事对工作的意见有矛盾,让你当场作出表态,如果各位考官是你的领导和同事,你现场模拟一下。

  考生们普遍认为,考题不算难,但感觉考题变化很大,很新鲜。

  辽宁省行政研究所所长孙庆国认为,题出得好,不是让考生单纯举出例子,泛泛而谈,而是换个方式考查考生的理论深度和政策高度,更重要的是结合社会发展的实际。如果答出这两个得分点,这道题得高分就不是难题。同时考生还应该对网络做出评价,我们对网络既应该利用,也应该规范,这也是其中的得分点。(记者常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