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18:22   万学金路公务员

  2011年国考副省级以上申论真题解析

  1.请结合材料谈谈对黄河“善淤、善决、善移”规律的认识。(200字左右,10分)

  2.汉朝王景治理黄河,黄河800年安定,请概括其主要原因。(200字左右,10分)

  3.各国对生态危机都进行了治理,例如密西西比河和尼罗河,请谈一下国外的治理经验对我国治理黄河的启示。(300字左右,20分)

  4.请以“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与文化之间的关系、黄河治理、黄河精神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写一篇宣传手册,教育青年人,培养青年人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400字左右,20分)

  5.以“黄河的精神”为主题,结合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1000字左右。(40分)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地市级题目

  1.给定资料1和2集中反映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教育等诸多问题,根据资料,对这些问题的具体表现进行概括和归纳。(10分)

  2.根据材料4中的有关内容,谈谈对文中“困境中的不绝希望”这一表述的理解。(150字,10分)

  3.L县政府为了宣传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模式,以及更好的提高办学效益和质量,请根据材料三,以县教育局的名义草拟《给各村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

  要求1内容具体贴合实际2用语得体通顺易懂。 (400字,20分)

  4.总结希望小学废弃的原因,写出解决方案建议。 原因100字,解决方案300字。 (20分)

  5.根据材料七,以乡村文化、乡村文明缺失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800到1000字,40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