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考申论难度提高 专家预测平均分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 22:20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讯 2011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2月5日下午四点半结束。“统筹城乡发展,妥善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和“传承黄河精神”这些大家熟悉的社会热点,分别成为了地市以下行政执法类和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类的申论考试主题。今年的申论考试有哪些新变化?新浪教育第一时间连线专家点评2011年国考申论真题。

  一、专家点评:申论考试呈现四大变化

  中公教育的李永新老师表示,2011年申论试题在保持稳定性的前提下又有四个新的变化。第一,以往的申论考试无论是副省级以上还是地市以下都是同一主题或相近主题,但此次申论考试则完全不同,副省级以上关注黄河治理与中华文化,地市级及以下关注农民工子女教育和无根文化;第二,考试出现应用性新题型。副省以上要求以国家和政府的名义,黄河的历史、治理文化、精神制作一个宣传手册,地市以下则要求以县政府名义写公开信这样的考题形式。第三,此次考试更加强调以政府角度来看待问题,并且明确具体角色,要求分别“以国家和政府的名义”以及“以县政府的名义”来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第四,此次考试不是简单的就问题说问题,并且来解决问题,而是和中华文化、中华精神以及无根文化等很多精神与文化因素联系起来解决问题,更加强调对文化的理解与传播,有利于提升与传播中华文化的软实力。

  华图教育的钟军老师也表示,2011年申论试题不管是副省级以上的还是地市级的,难度都较往年有一点点的提高,特别是副省级以上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二、国考申论比去年稍难 专家预测平均分降低

  由于2011年申论试题出现了许多新变化,同时特别强调解决问题的务实性,专家预测今年整体的申论平均分大概在30分到40分之间。

  据统计,今年,这141万人将角逐137个招考单位的1.6万余岗位,平均竞争比达到88比1。据统计,今年是笔试资格审核考生人数连续第3年突破百万人,而2003年这一数字仅为8.7万,7年时间,“国考”考生人数攀升了16倍。

  相关推荐:

  ·2011年国考申论比去年稍难 平均分会降低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九大特点解析

  ·201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

  ·2011年国考申论四大变化 专家预测平均分降低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