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公务员考试爆电子舞弊 考生花80万找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8日登场的年度地方公务人员特考,传出电子舞弊案,嘉义考区两名女考生透过电子仪器接收枪手传送答案。这是台湾公务员考试首次查获电子舞弊案。

  两名涉嫌舞弊的考生是待业的陈雅如(30岁)和任护士想转任公务人员的廖慧如(22岁);二人坦承舞弊的代价是80万元,陈雅如已经付清,廖慧如还未付。

  陈雅如供称,她是在朋友介绍下,与不知名的枪手接触,因急着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不小心涉案;廖慧如是透过父亲廖顺能接洽枪手,父女被一并带回。

  “一切都是父亲出面安排”,廖慧如表示她不知道过程;廖顺能表示,他是在嘉义县蒜头老家碰到绰号“古锥仔”的旧识,对方得知他女儿想考公务员,热心表示“可以帮忙”,80万元等考上再拿。他很后悔,爱女心切反而涉案。

  办案人员表示,根据廖顺能父女及陈雅如的供词,枪手似乎不是同一人,有可能分属不同的舞弊集团,但也不排除同个集团有多名枪手“招揽”业务,将进一步追查。

  台湾地方公务员特考在岛内设有十个考区,报考公务员分三、四、五等,考试为期三天,二名女生都是报考五等公务员,试题都是选择题,有利电子舞弊。嘉义考区报考五等公务员的有3345人。

  舞弊案发生于嘉义玉山中学考场内,这也是公务员考试首次在嘉义设置考区,没想到就发生电子舞弊。

  台“考选部”是在日前接获检举,指枪手在台北应考,舞弊的考生可能在南部,但是在南部那一县市并无法确定,才交由电信警察队处理。

  昨天下午,电信警察测得异常电波,先于2时6分考“法学大意”时,查获陈雅如作弊;24分钟后,第4节考“地方自治大意”时,在另一试场查获廖慧如作弊。

  2名女考生被查获时,腰部挂着感应线圈,两耳各塞一枚磁铁式的耳塞接收答案。

  电信警察第三中队长沈建仁表示,两名考生舞弊的器材都相同款式,但尚无法确定出自同一个舞弊集团,因枪手未到案,无法确定幕后是否有补习班涉案,将根据女考生的通联纪录追查枪手。

  依据刑法,两名考生已涉妨害考试罪,可处一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警将在今天移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