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公务员招录超17万人报名 最热职761人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9:49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王丽 实习生李亚玲)2011年河北省公务员录用、选调生选拔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聘考试报名于3月25日17时圆满结束。记者26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全省报名总人数为190150名,其中报考各级公务员的171986名、报考选调生的18164名;报考公务员和选调生人员中,兼报大学生村官的51354名;通过资格审核的175736名,缴费154026名。

  ■“三考合一”在我省及全国均属首次

  今年我省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与选调生、大学生村官选拔同时报名、同时开考,“三考合一”在我省乃至全国均属首次。

  据悉,此三项考试以往都是分别组织报名和笔试,今年三项考试不仅网上报名同时进行,笔试也将于4月24日同时开考。且规定公务员职位与选调生职位不得兼报、报考公务员与选调生的考生可同时兼报一个“大学生村官”职位,不另收报名费。此举减少了考试成本,受到广大考生及社会的好评。

  ■职位“冷热”温差依然突出

  今年,我省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将招录公务员3050名,和去年相比招录人数有所减少,通过资格审核且完成缴费的考生比去年增加2080人,总体来看,职位竞争更加激烈。

  通过对各职位报名人数的简单比对,可发现职位间的“冷热”温差依然十分突出。报省市县机关职位的多,报基层乡镇职位的少,报大中城市的多,报边远艰苦地区的少。石家庄桥西区共青团委科员一职共有933人报名,通过审核并完成缴费人数达761人,为此次考试最“热门”的职位。最“冷门”的部分乡镇基层职位报名比例仅为1:1或接近于1:1,个别职位仅有一两人报名。相关人士分析说,这些冷门职位有的是专业等要求比较特殊,符合条件的人员总体较少,还有的是属于边远艰苦地区,考生不愿报考。

  ■“四级联考”进入笔试准备阶段

  4月24日,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将在全省11地市同时开考,完成报名的考生目前已进入笔试准备阶段。 特别提醒考生,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单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考试范围参考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编写的《河北省2011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

  考生应于4月18日至4月22日,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报考省直机关(系统)的考生在石家庄市市区进行笔试,报考各设区市及以下各级机关的考生在本设区市的市区进行笔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