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17各省公务员考试历年面试真题集锦(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13:30   中公教育微博

  2011年7月12日下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微博越来越兴起,微博问政也成为时尚,你怎么看待?

  2.领导安排你(a部门的)和b部门的小王一起负责一件事,那你是负责人,小王不服气,不配合你,你怎么办?

  3.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颁布了机动车限购令,但是机动车限购令颁布以来,购买的人却不多,你负责调查,怎么保证调查结果准确可靠?

  4.举例说明你善于与他人合作,合作的重要性?

  2011年7月13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 在高速公路上一辆车载着500只狗,这500只狗将要被宰杀,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在高速公路上拦截了此车,造成交通堵塞,此事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分为保狗派、倒狗派,请问你怎么看?

  2. 一个老同志因为没有得到晋升,心情不好。于是他把自己本职的工作都给你做,造成你无法应付,你该怎么办?

  3. 你是一个乡镇的领导助理,乡镇要举行一个关于当地旅游度假村的宣传工作,没有资金以及人力支持,你该如何展开?

  4. 很多大学生在进入工作岗位之后,面临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你即将步入单位,如果你出现理想与现实有差距的情况,你该怎么做?

  2011年7月13日下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六月以来,我国北京、武汉等大城市暴雨袭来,因城市排涝系统出现问题,城市暴雨时候经常发生内涝灾害,请问你怎么看?

  2.城管执法,老同志因为家里出现一些问题,心情不好,执法过程中出现了暴力执法,虽然我有进行劝导,但是伤害还是造成了,群众对我们两个人进行投诉,领导要一起处分,要将我调离这个岗位,但我很热爱这个岗位,我要怎么和领导解释?

  3.我国目前正在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你城市要进行一次城市节能调研工作,你如何进行?

  4.要开展农业技能免费培训班,我作为报名工作的人员,报名人数很多,但是上课人数很少,了解以后,农民说这些内容不适合他们,他们想学习动物养殖等方面的技能,我要怎么办?

  2011年7月14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美国某大学的中国毕业生向该校捐赠900完美元,你如何看待留学生为母校捐款的现象?

  2.用西瓜、爆炸、微博、锐减、缓和说一段话。

  3.组织安排你挂职训练,明确了职责,但原单位的领导还继续布置任务给你,你力不从心,你怎么办?

  4.领导安排你做统计分析,这时又有群众投诉,你如何处理?

  2011年7月14日下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现在国家颁布了很多法律法规,向公众广泛收集意见,你有何看法?

  2.领导让你在单位内进行考核,同事纷纷询问考核结果,但考核结果必须保密,因此你得罪了很多人。今后你将如何处理于同事的关系?

  3.政府提倡自行车办公,在三小时以内的范围实行自行车办公,实施半年后叫你去调研这个活动的成效,你如何保证信息的真实有效?

  4.顾客在购物是发现实际收款比标价高,与超市发生争执,围观群众纷纷加入声讨。你是超市的值班经理,你要怎么做?

  2011年7月15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东南沿海地区本地居民与外来务工人员公共资源享受不平等,请分析下产生这种矛盾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2.县长在到某乡镇调研,为保证调研的真实性,事先没有通知该乡镇镇长,镇长在知道后,要求要陪同县长调研,你作为县长这次调研的陪同人员,你要怎么处理这件事?

  3.开展“低碳生活环保日”,领导安排由你负责工作,你如何开展?

  4.大学生到农村体验生活,一般安排住在当地农户家里,结束实践活动后,学生为了感谢农户都会送农户礼物,日积月累,许多农户就要求安排富裕的学生到他家住,你作为学校的工作人员,针对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处理?

  2011年7月15日下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 维基解密网站揭发美国的一些内部交易你怎么看?

  2. 领导经常给你吩咐专业以外的工作,你怎么办?

  3. 开展文明城市评比,你在街道社区组织,难点重点是什么?

  4. 物价上涨食堂涨价,学生不满起冲突,你是后勤人员怎么处理?

  2010年4月12日上午福建省春季公务员面试题

  目前教育体制的功能在很大程度上采用“教育抽水机理论”,也就是将高素质的农村劳动者从农村抽吸到城市,将本来可能会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的潜在人力资本变成了仅有利于城市经济发展的人力资本。但华西村做法却恰恰相反,他把人才从城市抽吸到华西村发展。有人说,华西村本身就很富裕,这种情况不具有普遍借鉴意义。

  根据上述信息回答以下问题:

  1. 华西村的这种做法对你的择业观有何启示?

  2. 假如你到一个贫困的村寨去工作,但是村民们认为你这个小娃娃只懂得书本知识不了解农村情况,面对这种情况你该如何对待处理?

  3. 你认为华西村的这种做法是否具有普遍借鉴意义?

  4. 假如让你到某农村任乡镇任干部,主抓经济工作,这个村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就是缺少人才和资金,此时你会怎么发展村里的经济?

  2010年4月12日下午福建省春季公务员面试题

  有一叫李智的研究生,考了三年终于考上公务员,到某团委担任团委书记,他的同事王强是副书记。刚参加工作时李智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有一次,省委机关决定选拔一批处级干部,李智和王强笔试成绩都很高,并同时入闱面试,为了准备面试,李智经常用工作时间学习,把工作推给王强。后来由于压力过大,李智最终落败,王强考上。

  根据上述信息回答以下问题:

  1. 你对李智先后的工作态度有什么看法?

  2. 如果说有一天要举办团委大会,王强还未到新单位上任,你觉得李智应该邀请王强吗?

  3. 团委要举办一场篮球赛,李智准备召开会议,你认为李智在会上应做哪些发言?

  4. 有人说,“人生处处是考场”,你是怎么理解的?你会怎么做?

  2010年4月13日上午福建省春季公务员面试题

  著名主持人杨澜在谈到自己20年前毕业的时候,刚毕业时找了很多工作都没有合适的,她就问他老爸,“你为什么就不能找你的学生问问”帮她找点关系,杨澜的爸爸就问了她几个问题:”你毕业了吗““你成年了没有?”在得到她的肯定回答以后,杨澜的爸爸说:“那我已经完成对你的义务了”

  杨澜后来自己出去找工作,自己去努力,用年轻的资本去受挫折和失败!

  结合上述信息,回答以下问题:

  1、有人说,高学历不如有个好爸爸。结合杨澜的事迹,请你谈谈对自己就业的看法。2、对于当前的就业形势,用人单位招聘人才时要求比较高,你觉得用人单位在招聘人才的时候比较看重哪些方面?

  3、你的同事能力平平,却通过老爸的关系,找到了很好的工作。而你能力优秀却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你怎么想?

  4、有一份工作,专业对口,但待遇一般;另一份工作,专业无关,但待遇好。请问你如何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