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17各省公务员考试历年面试真题集锦(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7日 13:30   中公教育微博

  4.现在中国把EMBA,DIY等词汇收入《现代英文字母缩写简编》(大概这个意思),而且从02年的200W个增加到09年的350W个,而且还在增加。谈谈你的看法。

  2010年11月26号下午福建省秋季公务员面试真题

  1。领导叫你完成一项工作,你的同事不配合,不理解,你怎么办?

  2.有个人被漂流到孤岛,收集了食物,但不小心被雷电击了食物全被烧了,他绝望地自杀了,但没想到食物燃烧起的浓烟被经过的船发现了。谈谈这个故事对你的启发。

  3。国家准备实行阶梯电价,你怎么看?

  4。《论语》里有句“知者不惑”,你怎么理解?

  2010年11月27日上午福建省秋季公务员面试真题

  1.网站邀请网友举办秀出自己的笔迹活动。谈下对推广汉字书法的感想。

  2.圣雄甘地说简单是宇宙的精髓。现代信息社会,工作中需要搜集大量信息,你怎么看?

  3.你的工作领导认可,而同事不认可。怎么办?

  4.一个老师学术水平高,兢兢业业。问及他学生对他的印象,但大家称赞的不是他的学识而是他的温暧与公平,谈谈你的看法。

  2010年11月27日下午福建省秋季公务员面试真题

  1、2010年80后成年,请谈谈对于80后的看法。

  2.一个人写了很多篇文章向报社投稿,却始终未能得以刊登,主编回信肯定他的努力,又告诉他他的钢笔字不错。后来他勤练钢笔字,最终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笔书法家。请谈谈看法。

  3、有外出深造的指标,你符合条件,但是你的领导工作很忙,没有理会你的请求,而另外一个能力不如你的同事去了,请问你要怎么做?

  4、《礼记》有言:““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请问你怎么看?

  2010年11月28日上午福建省秋季公务员面试真题

  1、陈云说过:“在革命队伍里,无一人不可用”,你怎么看?

  2.有人说:”记住关键的 就可以忘掉不关键的,把握关键的就可以。你怎么看?

  3、你工作很热情 可同事却说:多干事就更容易犯错误。你怎么看?

  4.疯狂的石头没有大制作 没有巨星的加入 却获得成功 你怎么看?

  2010年11月28日下午福建省秋季公务员面试真题

  1、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谈看法。

  2.和同事一起做的事,出错了,领导只批评你,你要怎么做?

  3.谈谈对奢侈消费的看法。

  2009年11月6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袁隆平经历了无数次失败后才研究出超级水稻,对此你怎么看待?

  2、丘吉尔有句名言,“看得到过去多远,就能看得到未来多远”,你怎么理解这句话的?

  3、说话需要讲究方式方法,你怎么做到?

  4、近年多省市的高考作文题以“追求时尚”、“明星代言广告”等城市考生熟悉的题材命题,农村考生却不熟悉这类题材,如果高考作文题目以“如何区分韭菜和小麦”为题,你觉得怎么样?

  2009年11月5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人们游泳时,觉得血蛭吸血贪得无厌,但是医生却可以用它来治疗血凝,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2、阿里巴巴总裁马云说“我在带领团队行进的过程中,总是两耳不闻,行色匆匆”,你是怎么理解他的话的?

  3、单位里有人和你同届,工作能力不比你强,但是重要任务和荣誉都落在他们身上,而你似乎总是跟班的角色,你会怎么处理?

  4、政府出台政策免费对农民进行中等职业教育,你认为这对提高农民收入水平有什么意义?

  2009年11月5日下午福建省公务员面试真题

  1、刘翔受伤之后再复出,并夺得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名,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2、对“尽人事,知天命”,你是怎么理解?

  3、你与一家企业先签了合同了,又一家更合适你企业也向发出了签约邀请,而你本人也中意后一家企业,你该怎么做?

  4、李彦宏曾说,“在成长中,慢慢的学会欣赏自己”,对此你怎么看?

  2009年11月4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谈谈你对心直口快的人的评价。

  2、鲨鱼没有鱼鳔,要在海中生存只能靠自身不断地游动,这样才能不下沉,最终鲨鱼却成为海上霸主。此现象对你有什么启示?

  3、你的搭档做事不积极,敷衍了事,影响到了你们的工作,你该怎么处理?

  4、李开复从谷歌辞职自己成立创业工场,对此你是如何看的?   

  2009年11月4日下午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谈谈你对“学无止境”的理解。

  2、高速铁路开通后,福州到厦门时间只要1.5小时,谈谈高速铁路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3、领导经常带你出去考察和调研,你的同事对此颇有非议,并因此对你产生了看法,你该怎么处理?

  4、某地举行诚信商户活动,让顾客买东西时自己把钱投进箱子里面。在安装摄像头和箱子是透明的商店里,顾客都会投钱,而在没装摄像头和箱子不透明的商店里面,收到的钱却很少,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2009年11月3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结合自己的人生得失,谈谈你对“习惯成自然”的理解。

  2、一航船在海上遇到风暴,船长问道,一个木桶没装水会怎样?装满水又会怎样?并要求水手们让船舱进水。谈谈这个故事给你什么启示。

  3、领导调换岗位,新的领导与你的做事风格格格不入,你应该怎么做?

  4、明星代言的问题事件引起了广泛的议论,谈谈你对明星代言的问题事件的看法。

  2009年11月2日上午福建省公务员考试面试真题

  1、谈谈你对“饮水思源”的理解。

  2、据媒体报告,现在有些地方办了一些贵族中学专门提供给“富二代”学习,学习的目的不是为了分数与高考,而是为了培养将来的职业经理人。就这个问题说说你的看法。

  3、在接待中,有群众说要直接见你的领导,不与你对话,你该如何处理?

  4、有一次唐太宗十分得意高声朗读论语,一个工匠听到后告诉他自己做工这么多年,有了经验,也没能用明白的方法把东西教给自己的儿子,所以论语的东西都是糟粕,经验更重要。谈谈你对工匠的话的理解。

  2009年4月13日福建省公务员录用考试面试真题

  1.现在关于文理是否要分科讨论十分热烈,你怎么看待文理分科?

  2.由你组织一次徒步旅行,刚进行不久,就有人抱怨,甚至还有的不愿再走了,这时候你该怎么做?

  3.生命如花,有的花香而不艳,有的花艳而不香,有的又艳又香但是有刺,对此你有什么感想?

  4.动物园里,熊猫馆有空调有美食,有一个旅客就说:“人命不如动物值钱。”,你怎么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