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国考15日起报名 11月27日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3:26   新闻晚报微博

  记者 朱蒙雪

  晚报讯 国家公务员局日前公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明天起,考生可通过网络报名参加2012年国家公务员(微博)考试。 2012年“国考”共计招录约18000人,比2011年多2000人。本次国考公共科目较往年难度加大、范围扩大。

  据悉,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8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1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1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今天开始,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http://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 (http://www.scs.gov.cn)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2)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国家公务员局表示,2012年度中央机关招录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为积极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锻炼成长,今年,中央机关继续拿出不低于录用计划10%的职位,招收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实际录用人数将比去年有所增加。

  本次考试还将进一步探索分级分类考试,将中央机关招录职位区分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直属机构、专业性较强的部门(单位)等类别,在考试内容和招录政策上有所区别。对专业性较强的单位(如中国银监会)和非通用语职位的招录,探索实行“2+X”模式,即除进行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考试外,报考人员于11月26日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正式公布的国考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今年国考难度加大、范围扩大。大纲公布了公共科目笔试内容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具体测试内容和题型介绍等内容,以及申论对于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今年的国考大纲呈现淡化学科优势的趋势,各个学科均有涉猎,微小考点增多。考试范围扩大,加上考试时间又较往年提前一周,对考生而言时间紧、任务重,平时积累显得尤为重要。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年国考人数持续增长,热门职位竞争比屡屡达到数百比一。持续增长的职位竞争比例和参考人数,预示着进入面试的笔试考试成绩分差越来越小,迫使考生必须掌握更加“细化”的知识点。

  此外,公告还对基层工作经验的截至时间进行明确,规定“截至时间为2011年10月15日”。而对于基层工作经历的解释,今年加入了“在军队团和相当于团以下单位工作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