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国考行测图形推理参考答案及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7日 15:26   中公教育微博

  本次考试,省级职位、地市级职位两张试卷,题目一样,但题型顺序和选项顺序不尽相同,考生以后面选项标注为准。

  81.【答案】D。解析:题干图形中均含有四种不同的小图形,其相邻图形间有3个小图形相同。

  82.【答案】B。

  83.【答案】D。解析:第一行三个图形均能一笔画出,第二行三个图形均能两笔画出,第三行三个图形均能三笔画出,选项中只有D符合。

  84.【答案】B。解析:考查汉字的封闭区域数。题干图形的封闭区域数依次为2、3、4、5、(6),选项中只有B项封闭区域数为6。

  85.【答案】A。解析:A项,可有左侧图形折成;B项,“1点”与“4点”的面应相对,B错误;C项,假设“1点”和“6点”的位置正确,则右侧面应为“3点”;D项,“2点”与“4点”折成后的公共边应与“2点”的连线垂直,D错误。

  86.【答案】B。解析:图形①③④中的黑点位于三角形的左侧,图形②⑤⑥中的黑点位于三角形的右侧。

  87.【答案】A。解析:图形①④⑥均为竖直对称图形,图形②③⑤均为中心对称图形。

  88.【答案】D。解析:图形①③⑤均为曲线图形,图形②④⑥均为直线图形。

  89.【答案】C。解析:图形①②④均由一个部分组成,图形③⑤⑥均由多个部分组成。

  90.【答案】D。解析:①④⑥中第一个图形的内部为第二个图形的外部,②③⑤中第一个图形的外部为第二个图形的内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国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