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各部委面试真题集锦(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0:23   中公教育微博

  1、为保障老年人权益,给予老人更多精神关怀,国家拟立法规定子女除了赡养老人之外还要时常的关心和看望老人,问对这一做法你怎么看。 2、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甚至有人走上犯罪道路。如果你是妇联部门的一个工作人员,针对上述情况策划活动,请举出三个主题,并以其中的一个主题为例,叙述实施中应注意的重点。

  3、材料题:小王是办公室工作人员,李某是一退休职工,一日李某来找领导,小王向领导汇报后,领导说:你跟他说我不在。小王于是对老李说领导不在。可是老李没走,一会领导出来了,遇到老李。老李说:你不是没在吗?领导说:我一直都在啊…… 于是老李到处说小王欺上瞒下,品质差。下面有ABCDE五种不同的处理方式,分别是A小王向周围的同事解释;B小王向老李解释;C小王向领导反映;D小王笑而不语;E小王通过这件事进行反思总结。

  第一问:请你对小王的不同处理方式分别加以评述?

  第二问:现在你是小王,请就将其认为最合理的方式进行详细阐释。 4、关于绿色出行,政府要设立自行车出租点,鼓励市民低碳出要建自行车出租站,你怎么展开相关的调查。(一学员回忆:城市要建立自行车免费取用点,你作为调查人员,如何让群众们积极参与调查? 如何迅速的获取调查信息?) 5、一个新闻记者去你们单位采访民生问题,领导让你接受采访,结果第二天的报道偏颇,夸大,甚至曲解,民众纷纷致电单位,领导也表示关心。问你该怎么办?

  2011年2月24日下午国家多部委面试真题

  1、为了保持汉语的纯洁性,禁止在汉语出版物上的文章中夹杂外来词汇(比如英语),就这个现象谈谈你的看法。

  2、老龄委要给空巢老人搞活动,要你提出三个有新意的主题,选其中一个开展活动,要谈谈你认为其中的重点和难点是什么。

  3、给一份材料,1分钟阅读时间,那是关于人际关系的,你处长派你去基层调研,一个基层干部向你反映你处里的同志老张与人相处有问题,做事也有问题什么的,对以后完成工作会有影响,你也知道那些情况是事实,然后给了5个选项,A、把所调研的情况全部如实向处长汇报 B、把情况全部告诉老张、C、有选择性地向处长汇报、D、什么都不向处长汇报、E、旁敲侧击地提醒老张,委婉地向处长汇报情况 (五个选项大概这样)请你从中选一个谈谈怎么处理。

  4、某地规定市民购车要有相应的停车位才给上牌照,这项措施实行半年之后领导派你去调查实施的效果,你要怎么调查,重点是什么?

  5、某地在网上开展评选优秀教师的活动,结果出来之后有记者质疑这样网上评选的方式是否恰当,获奖者的票数远远超出人们的期望,是否存在网上刷票的情况?就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上,你是发言人,你会怎么回答记者的问题?请现场模拟一下。

  2011年2月25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北京国税)

  第一题是现在中小学加强传统国学经典教育,如三字经、弟子规,还将其作为日常行为规范。请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你是残联工作人员,为了让民众理解、支持助残,组织一项活动。追问:这项活动的重点和难点分别是什么

  第三题,材料阅读,人际关系的。小陆不服新领导,跟小李聊这个问题。你怎么评价小陆的做法。追问:如果你是小李,你怎么办。

  第四题,高校食堂承包,商户和学校有纠纷,停业,三千多学生受影响。你是省教委派下来的工作人员。怎么才能全面了解情况。

  第五题,情景模拟:你是上级派下来为大学生下基层做宣传的工作人员,会场有一名同学质疑,并说下基层很苦很累工作难以展开,得到很多同学的附和,会场陷入混乱。请把考官当做学生发表简短发言。

  2011年2月25日下午国考面试真题(厦门边检)

  1 中国曾承诺2011年公共场所实现全面禁烟,后因各种原因,禁烟效果不明显,中国禁烟承诺失败,对此你怎么看?

  2 某市团委要组织一个青年志愿者公益实践活动,请举出一个主题,并谈谈如何开展活动。

  3 (材料题)小张是借调到某单位的年轻职工,他和该单位领导及该单位职工老赵一起去某县调研。该县是领导以前工作过的地方。在调研中小张发现该县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他对老赵说要向领导汇报,老赵建议小张谨慎点好。调研结束后还没等到向领导汇报,两人就被邀请去吃饭,席间小张对该县情况插话较多,而且把他发现的问题直接提出来了,导致当时现场气氛尴尬。

  问:你觉得小张做的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4 要开展大学生村官工作情况的调研,你会怎么开展调研?你怎么保证调研成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5 你去某企业考察改制情况,在于企业座谈时,突然出现情绪激动的下岗职工在场外要反映问题,你会怎么处理?

  再问:下岗职工反应他们收入与该厂在职职工差距过大,生活困难,要求该厂进行解决,如果让你去解决,你会怎么说,请现场模拟一下。

  2011年2月26日上午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北京铁路公安——神华铁路公安处、昆明铁路公安)

  第一题 近年来,我国的犯罪率不断上升,许多案件侦破不了,现在有关部门提出一项举措,如果办案人员可以侦破案件,就可以根据办案情况给予提升晋级,对此你怎么看?

  第二题 现在让你负责组织一次宣传民警破案经验的活动,你打算怎么做?

  第三题 春运期间大量农民工返乡,很多农民工带着辛苦打工一年挣的钱,但是在春运回家的途中却有可能被盗,你作为一名乘警,应该怎么做才能减少农民工的辛苦钱被盗?

  第四题 视频题,视频内容:(时间大约2分钟)在一列行驶的火车上,有四个人很开心的打着扑克牌,这时有一个犯罪嫌疑人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挂在这四个打牌人旁边的衣服架子上面,然后此犯罪嫌疑人去了列车的洗手间,在他回来取衣服的同时,犯罪嫌疑人先是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然后把手伸向了挂在他衣服旁边的衣服兜里内。

  问题:1. 通过以上这段视频,你发现犯罪嫌疑人有什么异常举动?2. 如果你作为这趟列车的乘警,你打算怎么抓住犯罪嫌疑人?

  2011年2月26日下午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沈阳铁路公安局、上海铁路公安)

  第一题 现在科技发展很快,视频监控、GPS定位等高科技的技防设备广泛应用到防范犯罪领域,对人防有很大的冲击,请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 连日雨雪天气,造成大量人员拥向火车站,所长让你负责安全方面工作,你怎么做?

  第三题 你是一名民警,帮助一位残疾人买了票,别人说你利用职权插队,你怎么处理?

  第四题 播放视频:一段发生在铁路卧铺车间的盗窃案视频。

  请复述案件发生的过程。

  第五道 你是作为一名乘警 在火车上有一名男子向你报案 说丢了个包 包里有一万元钱 还有一些合同。火车还有30分钟到站,会停车5分,这时你我怎么处理?

  2011年2月26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江西国税、广东国税、江苏国税、石家庄铁路公安、江苏海事局)

  第一题:现在,一些地区为鼓励大家参加志愿者活动,很多学校把青年志愿者作为评优、保研等加分的一个指标,对此你怎么看?

  第二题:某城市有十几个志愿者组织,但很多人反映这些组织管理松散、志愿者服务水平不高,领导要你去做一个调研,你打算怎么开展?你认为重点是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