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国家公务员各部委面试真题集锦(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0:23   中公教育微博

  第三题:你组织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召开调研会,当你给大家讲志愿者的意义和目的时,大家反应冷淡,并且有些自愿者团体负责人有异议,请问你怎么让这个会议顺利进行?

  第四题:市政府公布了一个志愿者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志愿者组织里的一些成员有意见,甚至有的人反对,作为这个组织的负责人,你怎么办?

  2011年2月26日下午国考面试真题(江西国税、广东国税、江苏国税、石家庄铁路公安、江苏海事局)

  第一题:现在“空巢问题”愈发严重,如果要召开一次针对养老问题的研讨会,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领导把联络、召开此次会议的相关工作交给你组织,你怎么开展?

  第二题:对于养老问题,有人说应该让空巢老人到社会养老机构等安度晚年,有人强调应该让子女亲自抚养,你怎么看?

  第三题:如果你是某养老院负责人,现在养老院极缺一批取暖设备,资金缺口20万,你去企业进行募捐。现在假设考官都是企业负责人,你是养老院负责人,现场模拟一下你的演讲。

  第四题:你是民政部门负责人,某养老机构被人投诉有工作人员态度不好,你去调查,正好遇到记者去那里采访,你怎么回应?

  追问:对于以上的答题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2011年2月26日下午国考面试真题(山东国税)

  1.有人说一个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是应该当的,有的人说做好本职工作就应该宣传表扬,对此你怎么看。

  2.单位不让用网络传播机密文件,但是你同事还是用网络传播,经常提醒还不听。请问你怎么办。

  3.有人说中国征收的税过多,税负过重,请你发表对此的看法

  2011年2月27日国考面试真题(山东国税)

  1、有人认为富人应该多捐钱,有人认为应该少捐,你怎么看?

  2、单位每个人都很忙,但都没忙到点子上,你刚到单位,怎么处理这件事?

  3、。山东发展半岛经济,生态经济是国家的战略,作为税务部门,你认为应该怎么做?

  2011年2月27日国考面试真题(国税系统、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队)

  上午

  1.某地政府出资,让农民工免费外出接受专业知识的培训,培训后要后返回家乡服务,你对此有何看法?

  2.某村种植蔬菜大村,你是村长助理,邻县的蔬菜销售搞得很好,让你组织去邻县学习,你重点要注意哪些方面?

  3.你村现任村委会制定了一个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前任村长对这个规定很不满意,你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怎么处理?

  4.你是个有两年工作经验的大学生村官,很注重农产品市场的调查,现在你村的村民看到去年大蒜价格很高,今年想广泛种植大蒜,对这种情况你要怎么办?

  下午:

  1.节能减排近年来都很重视,你作为一个政府官员在做调查的时候你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2.假设你是机构的负责人,你给政府写了一份污水处理的检验报告,但政府没批,你应该怎么办?

  3.假设你是一名政府官员,你接收了一个排污项目,但发现排污指标不达标,你应该怎么做?

  4.政府做一个宣传节能减排的活动,让你去做宣传,你会选择污染严重的企业还是选择大众来宣传?

  2011年2月28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安徽国税、福建国税、内蒙古国税)

  1 看图:两个圆,大小相同,相互分离。请问你会想到什么?  

  2 现在有人是在图书馆看书,有的人通过电脑阅读,你作为一个校学生会成员,组织一次关于学生阅读形式的调查,你会通过哪些渠道重点调查哪些情况? 追问:如果你是以调查问卷形式,你会从哪些方面开始?

  3 材料题

  副主任交给小张一项任务,下午将一份文件起草完毕并上交,这项工作大概三个小时即可完成,但是下午副主任问起小张是否完成工作之时,小张回答:只是将提纲起草完毕,没有丰富内容;而且下午主任交代我出去办事。当时小李就在旁边,如果你是小李,副主任走后,你会怎么跟小张交流关于文件完成这件事?

  追问:如果下午副主任来电话问及你能否帮助小张完成工作,你如何回答?

  4 如果你是国税局办税大厅的服务人员,临近下班的时候,还有十几个纳税人在排队等待纳税,可是这时系统突然出现故障,纳税人情绪较为激动,这时你会怎么办?

  2011年3月1日国考面试真题(四川国税)

  1.材料题:“以前当县长的时候是‘没时间睡觉’;现在当了县委书记是‘睡不着觉’。” ,“权力”的背后,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压力:发展的压力、社会稳定的压力、抵制腐败的压力……有人慨叹,县委书记也是一种“高危职业”。请谈谈你的看法,作为一个国家公务员应该怎么做?

  2.材料题:以前美国政府报告总是说要帮助中国发展什么,今年的美国政府报告明确提出要以中国为榜样,向中国学习,请问你的看法?中国政府应该怎么做?

  3.材料题:现在很多行政执法部门,自己也是用心努力做好工作,但是群众却满意度低,在工作中总是处于群众的对立面,对此你有何看法?对于这些行政执法人员,你觉得他们应该怎么做?

  2011年3月2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内蒙古国税)

  第一题 漫画,一只站着的鸡,长着很多脑袋,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 请给这幅漫画起一个名字

  第三题 领导要小王写了一份通知,领导看后交给小李,小李没有找小王直接大幅修改后交领导,领导当着小王的面夸奖小李,小王因此情绪低落,你是小李的话怎么和小王沟通?

  第四题 有一纳税人资料不全前来办理业务,小张受理后告之有四处不对,不能受理,该纳税人情绪激动与小张发生争吵,引起围观,你该如何处理

  2011年3月8日国考面试真题(海南省国税局)

  一共三道题,总共15分钟,其中包括3分钟的思考时间。

  第一题,材料一:旭日阳刚《春天里》的一句歌词“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反映了老年群体的真实心声,透露了当前我国老年群体的晚年心酸。材料二:某小区的一业主是70多岁的老人,没有亲戚没有朋友,结果死了几个月,尸体腐烂后才被人发现,而且是因为小区管理人员上门收物业费才被发现。结合这两段材料,谈谈你的看法。

  第二题,冬天刺猬怕冷,抱在一起相互取暖,相距太远了会冷,相距太近了就会刺伤对方,请根据这个故事谈谈公务员在交友中如何把握“度”的问题。

  第三题,最近发生一起盗窃案件,你因为没有不在场的证明而被公安机关怀疑并被列入嫌疑人,你该怎么办?

  2011年3月8日国考面试真题(辽宁国税)

  第一题,关于“诚信”,联系实际谈看法。

  第二题,竞争能提高活力,也会破坏单位氛围,使工作环境不和谐,不团结,请联系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第三道,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在“精神慰藉”一章中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赡养人,要经常看望或者问候老人”。对此,你怎么看。

  2011年3月9日上午国考面试真题(辽宁国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