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公务员面试流程问答

2012年07月23日15:39  华图公务员 微博   

  1、面试一般都包括哪几个环节?

  答:从大的方面讲,可以分为确定面试对象、资料确认、候考室抽签、候考、思考室,进入考场,回答问题,退出考场,确定成绩,面试结束等10个环节,其中最重要的是看回答问题这个环节。

  2、面试抽签的顺序对成绩有影响吗?

  答:有的考生对面试顺序在先还是在后,考虑过多,有的认为前面的吃亏,有的认为中间的沾光,还有的认为后面的更麻烦。关于这个问题,大可不必过于担心。一般来说,面试成绩与考号顺序说一点影响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毕竟考官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或者是变化的,一般地说,刚开始时,精力比较集中,听的也很仔细,评分可能严一些。后来相对松一些,这与体操、跳水等比赛,是有相近之处的。但是,这种影响并不是很大,实际上关键是考生临场发挥的水平如何。具体操作时,一般是前三名考生回答结束后,评委们在一起讨论一番,进行综合平衡,统一评分标准,防止你高我低。

  3、不幸抽到了最后的签该怎么办呢?

  答:到了后来,特别是临近吃饭的时候,考官往往有些疲劳,这是正常的。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地说,考生回答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干脆简练,更不能拖泥带水。同时,多用目光看一下考官,适当的眼神交流,可以激起考官的情绪,能够注意力更集中。任何事情有利有弊。后面的考生,在等候的时候,可以再翻看一下书,继续复习。注意,这里讲的是翻看一下,是粗略地看,不是精读。也可以适当地闭目养神,回忆一下自己复习过的面试题型。去面试时,最好准备一、二块巧克力之类的,以备充饥时用。特别是抽到上午11点、下午4点以后的签,人容易感到饥饿,精力下降。

  4、如何掌握面试时间?一旦超时,将被扣很多分吗?

  答:面试时,最好戴一块手表掌握时间,当然在考场也有钟表,但老是抬头看表不方便,这样你就可以充分利用时间来答题,反正不超时就行了。时间剩余太多则会显得回答不充分,因此要科学安排时间。通常每个问题的时间在5分钟以内,最好的时间分配是,思考准备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回答3分钟左右。可以肯定地说,超时是严重的“犯规”,考官也通常不会允许。但是实际上时间几乎没有超过的。15分钟的面试时间,大部分考生10分钟多一点就结束了,无话可说了。因此,对这个问题不必过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