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公务员结构化面试简要介绍

2012年07月23日15:45  新浪教育 微博   
结构化面试示意图结构化面试示意图

  概念:

  结构化面试也称标准化面试,是相对于传统的经验型面试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试提纲上的问题一一发问,并按照标准格式记下面试者的回答,依据一定方法和标准对其进行评价的一种面试方式。因其严格遵循特定程序,故面试结果比较准确和可靠。简言之,结构化面试包括面试程序、面试试题及面试评判的结构化。

  评分要素:

  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具体要求及应对技巧]

  常见题型:

  ①综合分析题;②情景处理与应变题;③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题;④计划组织协调题;⑤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题;⑥串词编故事类;⑦发散想象类;⑧即兴演讲类;⑨材料题[具体介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职位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